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险企三季度车险理赔答卷 富德财险六指标未达标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地区财险公司交出了三季度车险理赔答卷。北京保监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除投诉率外,北京保险行业车险理赔测评指标五项指标均较二季度有所提高。其中,“承诺达成率”已达98.04%、仅1家公司低于80%,上季度承诺达成率不足90%的9家公司中8家有较大提升,2家公司提升超过20个百分点。

  截至三季度,35家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结案周期为19.2天、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结案周期为16.8天,分别缩短1.4天、1.3天;结案率88.52%,提升1.85个百分点;持证定损人员充足度0.27,提升0.02;承诺达成率已达98.04%、仅1家公司低于80%,上季度承诺达成率不足90%的9家公司中8家有较大提升,2家公司提升超过20个百分点。

  因为在生活中时常会有一些小的剐蹭,在选择车险时不少车主更关注小额案件的理赔效率,倾向选择那些推出闪赔、速赔等服务的公司,也更关注“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结案周期”以及“承诺达成率”。

  具体来看, 在结案周期(天)指标中,共有18家保险公司结案周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安邦北分以12.1天位列第一,而民安北分则以39.5天垫底;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结案周期(天)指标中,17家公司处理小额案件周期低于行业平均值,而中银北分的结案周期虽减少了5.9天,但依旧未摆脱在二季度以42.8天的结案周期排在末端的窘态。

  在承诺达成率方面,三季度,都邦北分、三井住友北分和大众北分取得了100%的成绩,仅有华农北分的承诺达成率低于80%,仅为56.89%。但事实上,有19家险企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车险公司的服务能力指标由定损人员充足度来反映,数值越大,说明保险公司会有更充足的持证定损人员来处理赔案;在这一指标中,富德北分则以0垫底,低于行业0.27的平均水平。

  而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保监局公布的此项车险理赔答卷,富德北分六项指标均未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如结案周期和非人伤案件结案周期(天)为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19.2天以及16.8天,为27.2天和24天;结案率为80.51%,低于行业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承诺达成率为86.84%,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98.04%。投诉率为1.44,高于行业0.4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去年8月21日,生命人寿财险子公司的名称由“华信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华信财险今年前9月保费收入2.84亿元,位列43家中资财险公司倒数第四位。

  另外,服务满意度则主要看投诉率,在北京车险市场,三季度,民安北分的投诉率最高,达到9.35%,而三星北分、中意财险、长安北分、三井住友北分以及大众北分的投诉率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均为零。

  “北京保监局推出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新参考,将北京每一家保险公司的车险理赔关键数据晒出来,来保障车险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又将倒逼险企提升车险后端服务质量。”对此,一位车主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北京保监局产险处处长马骥指出,“行业平均水平的公示,可以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地看出各公司不同理赔服务指标的差异,从而做出筛选。对行业而言,行业平均水平也是一个衡量的指标,我们也将督促各家保险公司的每项指标都达到平均水平以上,促使整个行业由前端价格竞争转向后端服务升级”。

  北京商报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文 贾丛丛/制表

  本栏目由北京商报与北京保监局联合主办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2/n405354244.shtml report 1680 北京地区财险公司交出了三季度车险理赔答卷。北京保监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除投诉率外,北京保险行业车险理赔测评指标五项指标均较二季度有所提高。其中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