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夫妻离婚争夺财产 男子伙同亲属做假借条被判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10月21日电  (谷华 秦金亮)夫妻离婚时,为争得更多的财产,丈夫竟然主动给亲属出具假借条打官司,不料机关算尽,仍被发现。21日,江苏阜宁县人民法院以妨害作证罪、帮助伪造证据罪,分别对该男子及其亲属判处刑罚。

  现年36岁的孙小虎,2007年在上海认识同乡何娅娅,两人互有好感,于2009年国庆节回到阜宁老家办理了结婚手续,并购买了一套价值47万元的商品房。

  因为没有生小孩问题,夫妻俩产生矛盾。2011年12月,何娅娅将孙小虎告到阜宁县人民法院要求离婚,并要求房屋财产的一半归她所有。经法院调解,双方答应维持婚姻现状,孙小虎承认自己患有不育症。

  一次,孙小虎无意中看了一档法制节目,讲的是一对夫妇闹离婚,女方为了在离婚中获得更多的财产,找人伪造了几十万元的假借条。孙小虎深受启发,以为找到了既能吓住何娅娅,又能得到房子的好办法。他找来舅舅刘文、刘杰和妹妹孙燕商量此事,由他给每人打一份借条,分别借款8万元、9万元、10万元,借款日期为2009年10月10日、16日、27日,用于房子首付和装修。见三位亲属有疑虑,孙小虎答应起诉等费用全部由他承担。

  2012年7月,何娅娅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请求。庭审中,孙小虎坚决不同意离婚,同时突然拿出27万元债务的法院裁定书,何娅娅被这飞来的“债务”吓住了,只得撤回诉状。

  2013年6月,何娅娅下定决心要离婚,第三次向阜宁县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庭上,何娅娅声明孙小虎不存在巨额债务的理由,并声称保留向检察机关申诉的权利。由于何娅娅拿不出相关的反驳证据,承担了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法院判决二人离婚,孙小虎给付何娅娅3万元,房产归孙小虎所有,各自的债权、债务各自享有和偿还。

  何娅娅随后向阜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申诉。细心的检察官发现其中两张不同日期的借条可疑,经对墨迹的成色,纸张的拼接、比对,竟是来自同一张纸,且借款日是购房交首付的第二天,一个月内再借款二十几万元与常理不符。在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政策教育下,孙小虎没过多长时间便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供出同案犯舅舅刘文、刘杰与妹妹孙燕。

  2014年10月21日,阜宁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此案,被告人孙小虎犯妨害作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刘文、刘杰、孙燕犯帮助伪造证据罪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10-21/6702099.shtml report 1124 中新网盐城10月21日电(谷华秦金亮)夫妻离婚时,为争得更多的财产,丈夫竟然主动给亲属出具假借条打官司,不料机关算尽,仍被发现。21日,江苏阜宁县人民法院以妨害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夫妻离婚争夺财产 男子伙同亲属做假借条被判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