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对冲基金拉开空头回补大幕 黄金反弹近目标3成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现货黄金自10月6日低点1183.10持续反弹,最高触及1248.44美元/盎司,上涨65.34美元,涨幅已近5.52%。黄金已经收复8,13,21,34四期均线,距离关键阻力55日均线(1250/55区域)仅一步之遥,若黄金收复55日均线,有望打开上行空间。

  对冲基金九周来首次增持期金净多头 空头回补大幕拉开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17日)公布的CoT持仓报告表明,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九周来首次增持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合约,由前一周(截至10月7日当周)的37275张升至上周(截至10月14日当周)的51994张,增加了14720张,增幅达39.50%,为6月14日以来最大。

  彭博数据对CFTC持仓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黄金期货及期权投机空头头寸截至10月7日当周升至纪录高点。而与此纪录水平空头规模相接近的情况分别发生在2013年6月和12月,黄金随后分别大幅上涨了253美元和207美元。

(CFTC黄金期货及期权空头头寸,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CFTC黄金期货及期权空头头寸,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而欧元区及日本经济增长失去动能,央行有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压力。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强势美元伤及美国经济,暗示不急于加息。黄金大规模空头回补的宏观黄金已经具备,而对冲基金上周打开了大规模空头回补的大幕。如果黄金空头合约被大幅削减,金价可能再度上探年内高点1390-1400区域。

  (参考:

  金市酝酿巨变 多头待畅享两百美元饕餮大餐

  美联储鸽派言论可能预示加息推迟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秋季年会时表示,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可能让美国升息计划有所延后,他表示,“在确定移除货币宽松政策的速度时,我们将像往常一样,密切关注全球其他地区经济情况,以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重大影响。”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上周表示,如果通胀趋势大幅回落,至远低于联储目标的水平,则应开始新一轮资产购买持开放态度。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随后称,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该“暂停”讨论结束QE。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表示,整体证据显示劳动市场仍远未回归正常。另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称,劳动力市场十分疲弱,令人忧虑,2015年加息是“不合适的”,他重申美联储不应该在2015年加息。

  美联储官员阵阵鸽声逐渐演变成了大合唱。

  金融市场对此作出反应。交易商预期美联储2015年12月前升息机率约50%,他们甚至开始预期美联储2016年第一季升息。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并警告经济下行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美联储一唱一和,遥相呼应。该机构上周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还下调较长期经济增长潜力预估,随后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秋季年会上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并将欧洲列为最大隐忧。

  金融市场出现拐点

  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被推迟,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蒙受阴影,受美国加息乐观预期推动的美元指数结束了连续十二周的涨势,开始持续回调,美联储加息主导美元上涨趋势告一段落,金融市场的风向转变,这是黄金触底反弹的根本宏观因素。

  校对:胜新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1/n405319690.shtml report 2014 FX168讯现货黄金自10月6日低点1183.10持续反弹,最高触及1248.44美元/盎司,上涨65.34美元,涨幅已近5.52%。黄金已经收复8,13,21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