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金所拟推交叉汇率期货 将于10月29日上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月底仿真交易上线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将于10月29日上线交叉汇率期货的仿真交易。业内专家认为,交叉汇率期货将为外贸企业提供更丰富、多元的避险工具,降低企业的避险成本。

  中金所本次拟上线的仿真期货合约标的有两款,分别是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其中,欧元兑美元的期货仿真合约标的为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合约面值为10000欧元,最小变动价位为0.01美元/100欧元,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3%。澳元兑美元的期货仿真合约标的为澳元兑美元即期汇率,合约面值为10000澳元,最小变动价位为0.01美元/100澳元,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3%。上述两款合约标的的交易结算和交割手续费标准均为每手1元。

  从国内现状看,实体经济不仅面临人民币波动风险,也存在交叉汇率的风险。然而,从企业现有的避险手段非常有限,仅限于接短单、限制客户的结算方式等,避险工具极为有限。

  权威数据显示,1%的人民币汇率变动对我国外贸影响为1.53%,而交叉汇率对外贸的影响同样不容小视,达0.6%。此外,多达1/3的国内企业正在遭遇交叉汇率波动的困扰,主要原因包括进出口货币错配、美国之外的海外投资及小币种货币。

  沪上某资深外汇专家指出,交叉汇率期货有利于企业规避非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提高对冲效率,稳定企业投入产出预期,促进贸易稳定增长,也有利于满足居民外汇投资需求。

  中金所相关人士也表示,中金所将通过仿真交易,进一步测试技术系统、检验交易规则和听取市场意见,积极推动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期货的上市筹备工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21/content_452979.htm report 952 月底仿真交易上线⊙记者王晓宇○编辑梁伟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将于10月29日上线交叉汇率期货的仿真交易。业内专家认为,交叉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中金所拟推交叉汇率期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