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非强制要求也别忽略保障 出境最好买份境外旅游险

来源:《理财周刊》

  文/本刊记者 陈婷

  境外旅游、出差、留学、务工之前,在悉心准备衣食住行等旅行途中的细节问题时,可别忘记挑选一份境外旅游险哦!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一定要让保障随行。10 月14 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中被一条紧急求助的消息刷屏,该消息称,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一位教授本月初持公务护照赴美探亲、顺访Penn state 大学时发生不幸,因意外滑倒骨折入院手术。因该教授疏忽未购买境外保险,面临巨额医疗费困境(住院费3 天花费近4万美元,手术费尚未知,估计更贵)。

  很多人以为意外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或者因出境旅行、出差的目的地并没有像申根签证那样强制购买一定额度的旅游保险,而没有给自己提前做好保障,结果遇到意外而孤立无援。该教授意外事件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实际上,出境游玩最怕遇上意外,先别说海啸地震之类的大灾难了,只要是碰上班机延误、行李遗失、水土不服等情况,就足以让人游兴全无。为此,不妨提前准备好一份境外旅游保险。

  非签证强制要求,也别忽略保障

  若要出游奥地利、丹麦、芬兰、意大利、卢森堡、比利时、挪威、西班牙和瑞典等“申根国家”,想要顺利获得全球签证通过,购买一份足够额度(境外医疗援助的保障金额需要在3 万欧元以上)的境外旅行保险是必需的。若没有准备好这一基础的境外旅游保险,则很可能被拒签。一旦被保险人被拒签,这一份境外旅游签证保险的保费可以全额退还。

  即便是选择了那些没有强制保险要求的国家或地区作为目的地,保险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障。当然,在保险金额和保险范围上可以自由选择。对于医疗费用相对便宜的国度,可以稍稍降低医疗保险金额。但如果目的地是美国、日本等国家,建议医疗保险金不要低于20 万元。

  境外紧急援助很重要

  在购买境外游保险时,救援项目很重要。当遇到紧急情况、危险事故时,你不会孤立无援,只需拨打旅行保险卡上的求助电话,就会有专业的救援队伍来到你的身边。

  销售境外旅行保险的保险公司,都是与国际上一些最著名的全球援助公司合作的。出了国门以后,真正对你实施救助的就是这些大型国际救援组织了。包括国际救援组织(SOS)、优普环球援助公司、美国国际支援服务公司以及Euro Alam 和Euro Center 等。

  这些服务机构提供的具体境外紧急救援与医疗项目,主要包括安排住院并垫付医疗费用、转院治疗、转运回国、安排子女回国、遗体或骨灰运送回国安葬和行政援助事宜等。

  其中一些内容非常有用,例如安排住院并垫付医疗费用。出门在外时,手边能用的流通资金相对较少,如果此时发生意外需要入院治疗可又筹不出费用,这是多么无助。如果在投保时选择了医疗费用先行垫付的保障内容,那么国际救援组织就会为你分忧解难,让就医之路顺畅无阻。

  旅行证件和财产遗失可求助

  在旅行过程中遗失各种证件或随身财物,也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保险公司以及他们合作的国际救援机构对此同样可以提供帮助,包括帮助重置,以及安排必要的住宿等。

  除了人身救援和财产保障,保险公司合作的海外救援服务机构,同时还可提供游客所在地的各类适时信息,如路线指南、中文导游、法律和医疗生活参考,大部分是免费提供的。

  身处异国他乡,一定要随身携带购买境外旅行保险后公司发给的客户卡,上面写明的紧急救援电话就是你危机时刻的“生命线”。如果实在想不起境外紧急援助电话号码,可以通过手中的移动电话直接拨打“112”求助。

  医疗诊断书和收据应妥善保管

  据沪上知名资深保险经纪人杨岷介绍,境外旅行(包括出差、旅游等)过程中一旦发生医疗就诊等事故,特别需要保存好医生的诊断书和药房的购药收据,待旅行结束后,向保险公司索赔。被保险人将所有在境外住院期间的诊断记录和相关的检验报告以及医疗费用清单递送给保险公司,经保险公司审核后,保险公司会直接向院方支付医疗费用(如果超过保险公司所承担的保额,则需要由客户先向院方支付医疗费用,然后再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1/n405285626.shtml report 1844 文/本刊记者陈婷境外旅游、出差、留学、务工之前,在悉心准备衣食住行等旅行途中的细节问题时,可别忘记挑选一份境外旅游险哦!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一定要让保障随行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