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房子坚决不能再买了?!

来源:搜狐理财
第1页 :房子坚决不能再买了!

  房子坚决不能再买了!

    地产限购各地陆续放开,房价上涨预期又起,这让一度观望的购房者再次焦虑,但购买力后继乏力意味着房价不可能继续暴涨

  来源:投资者报 帅龙/文

  股市里刚刚有一些可怜的股民挣了点小钱,这不,跟大家担心的一样,全国各地房地产限购政策陆续无疾而终、银行房贷应声放开、个别开发商再次忽悠要涨价……

  “手里的钱究竟干点什么好呢?”一向机灵过人的小林这次可是真的糊涂了。面对楼市或许会转暖的传言,跟很多普通老百姓一样,他的内心已经无法平静,渐渐有了种莫名的纠结。“师傅,您说我该不该买房子啊?”

  老李问道:“你现在有房子住吗?”

  “有啊,我现在跟父母住在一起。您说,这算是啃老吧?”

  “你倒不用自责,有条件就多陪陪老人,这也是一种尽孝。不过我得问问你,你今后准备结婚用的婚房有着落了吗?”

  “这个也解决了,五环边上70平米的小两居,交通还算方便。那是在2009年趁楼市低迷,我老爸老妈帮我交的首付,每月3000元的按揭我自己交,并没有很大的压力。”

  “小林哥,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原来你有房子呀!”倩倩很兴奋。

  “还不都是我老爸老妈瞎担心,怕我今后找不到媳妇嘛。”

  “像你这么聪明能干的人,怎么会没有女孩子喜欢呢?”倩倩的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甜。

  “你能有现在的这种幸福,恰恰是因为你在啃老,因为你有老可啃。哈哈!”老李话锋一转:“既然你不缺房子,干嘛还问刚才那样的傻问题呢?”

  “限购取消了,我觉着如果现在不买,等今后房价上涨再买就贵了。再说了,放着银行的钱不用多可惜啊。”

  “我看你脑子进水了!”老李摇头叹息道:“跟我学了这么久的投资,你竟然只看到房价有可能上涨这层表面现象,却忘了楼市永远是一个单边获利市场的本质。在你已经有房住的情况下,房子应不应该买,值不值得买,不能简单地下结论,咱们来算几笔账就清楚了。”

  几个徒弟赶忙拿出纸和笔。老李说道:“投资型买房无非是出于两种考虑。第一,增值,等有朝一日涨价后卖出去赚价差;第二,保值,买了之后出租,赚取长期的租金收入。这种情况被认为有一定的保值功能,可以对冲通货膨胀带来的钞票贬值,即现金购买力的持续缩水。”

  几个年轻人点头表示赞同。

  老李接着说道:“商品价格的涨跌,最本质的是要看供需关系,而供需关系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消费者购买力的制约。其实自打福利分房向房屋商品化转变以来,中国的城、镇里已经有相当比例的家庭拥有了商品房,有的家庭还不止一套。可以这么说吧,如果是自住型的购房,买得起房的早买了、买够了,而买不起房的还是买不起。当下的房价是个什么水平大家心里都有数,除了开发商之外,怕是没有一个购房者不嫌贵的。”

  “教授”补充道:“你们不要以为这十几年来很多人的工资也涨了几倍、甚至更多,但房价的总额可是用单价乘以房屋面积的,而你每年12个月的工资加在一起才能涨多少?要知道,CPI年年都有,我们每天都有饮食、购物、交通、通讯、社交娱乐等实实在在的消费支出,仅靠涨工资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对的,动辄二三百万元一套的房子外加几十万的贷款利息,即便分摊到二三十年中,也会大大降低家庭日常的生活水平,难怪现在很多家庭都是‘月光’呢。”老李说道。

  “据说现在很多购房行为都属于改善型的,就是以大换小、或者是在离工作单位更近、生活更方便的社区置业,这样一来其实购房人的实际支出也并不是很多啊。”大虎依然不解道。

  “可是你想过没有,购买二手房的人不但要以现在的高价位接盘,并且还要承担所有的税费呢,他们的负担其实相当重啊!”

  “所以,你不要看银行里老百姓的存款尚有几十万亿元之多,那些都是一家一户计划着用于子女教育、医疗、养老和以备不时之需的‘死钱’,不可能挪移到购房上去的。一句话,购买力后继乏力会让房价再次暴涨的预期彻底落空。”■(待续)

  (作者为成功航线投资者教育培训机构校长)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1/n405276523.shtml report 8670 房子坚决不能再买了!房子坚决不能再买了!地产限购各地陆续放开,房价上涨预期又起,这让一度观望的购房者再次焦虑,但购买力后继乏力意味着房价不可能继续暴涨来源:投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