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能源 > 国际油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油牵动美沙联盟 油价标杆布伦特(图)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东方IC 供图
东方IC 供图

  生,因为这等同于一次数量庞大的QE(量化宽松项目),这会帮助刺激疲软的经济增速。油价下跌可能产生每天18亿美元的意外之财,以此推算,一年就是6600亿美元。

  在美国汽油市场,这笔财富等于给每户家庭退税600美元。去年,美国人民每户家庭的汽油开支在2900美元上下。全球汽油消费者可能将节省一些汽油费用。

  与此同时,自2011年以来,全球出现了两种趋势。第一种是原油出口国发生了国家治理问题。在2011年2月以前,因供应中断而没有进入市场的原油约为每天40万桶。但自那时起,被扰乱的供应一度增加到每天350万桶。比如伊朗原油因遭受制裁而减少向国际市场的供应量,而尼日利亚、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产油国也曾因地缘政治危机而使得供应被打断。

  第二种是美国原油产量激增。据华尔街见闻提及,国际能源署(EIA)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美国日均产油888万桶,创1986年以来新高。EIA还预计,2015年美国原油产出将攀升至950万桶/日,创1970年以来新高。原油产出成本年年都在下降,盈亏平衡价格大幅下滑至低位,甚至比通常认为的要低得多,应该在每桶75美元以下。

  原油牵动美沙联盟

  近期国际大行迅速大幅调降油价预估,反映出愈来愈认清全球市场的重大改变。近十年来担心原油短缺后,一些人认为将迎来新的原油供给充裕时代,这将使得沙特和OPEC成员国必须决定油价下滑的底限。迄今,OPEC主要成员国表示,它们并不急于减产。更有分析认为,沙特迟迟不愿减少原油产量意在压制油价,试图打击美国页岩油产业,这使得两国之间本已微妙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

  以此同时,据华尔街见闻的文章称,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在Twitter上发布了对沙特政府的公开信,称他被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弱化石油下降影响的言论“震惊”了。

  一个月前,在被问及对油价跌破100美元是否担忧时,欧那密回应称,“你有看过我担心吗?”阿尔瓦利德王子指出,沙特2014年财政预算的90%都来自于石油收入,弱化油价下跌的影响是一场“难以忽视的灾难”。

  油价自6月来已累积下跌逾26%,10月16日更是暴跌近4%,主要是三个因素所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被下修、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再次大幅上升,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不愿意减产。

  沙特官员本周表示,已准备好接受油价低于每桶90美元,甚至是80美元。可以忍受的时长大概是一两年。

  根据IMF的估计,2013年油价在89美元能够让沙特阿拉伯实现预算平衡,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只有78美元。而伊朗、伊拉克和委内瑞拉等国的平衡点要更高。

  IMF区域负责人Masood Ahmed表示:“短期来看,各产油国的国库还足以支撑。但如果油价长时间徘徊在低位,那么各国就有必要调整财政政策了。”

  美国和沙特虽然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并肩作战,但是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希望从美国生产商那里攫取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却在采取措施巩固自己在全球石油市场中的地位,从财务上挤压美国新兴的页岩油气公司。

  由于在叙利亚、伊朗和埃及问题上存在分歧,美国和沙特的关系已经趋于紧张。沙特曾威胁以军事打击惩戒“使用化学武器的”叙利亚政权,但美国没有予以支持,这使得沙特大为不满,另一方面,奥巴马批准与伊朗展开审慎的对话,这令作为伊朗宿敌的沙特感到更加紧张不安。而目前更大的威胁—“伊斯兰国(IS)”的出现,使得沙特和美国必须合力面对。

  据华尔街见闻的文章称,明年美国原油产量预计将达到45年来最高水平。在产量大增和库存回升共同影响下,原油远期合约价格将承受下行压力。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计,明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达到950万桶,这是1970年以来最高产量。同时,由于新增的输油管将送来更多产自北方的石油,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市的库存量有望走出六年来最低谷。

  据悉,本月9日,2016年12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超过了2015年12月交割的价格,这是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昨日,纽约市场2015年12月交割的每桶WTI原油上涨69美分,涨至每桶79.86美元,2016年12月交割WIT期油下跌1美分,跌至每桶80.44美元。

  花旗的全球能源策略负责人Seth Klienman昨日预计,石油期货的曲线也会转向,因为生产商在抛售远期产油。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大宗商品市场策略Harry Tchilinguirian评论称:“人们认为明年库欣的库存量会增多,美国的原油会过剩。输油管基础设施的变化会重新恢复库欣的储油平衡。”

  CFTC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一周,WTI期油的净空仓增加29%,增至4.9934万份,规模创三个月来新高。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认为:“这是美国产量增加推动市场的又一迹象。”

  当美国新兴油企试图挑战沙特在能源产业中的地位时,沙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仍然紧紧控制着石油的定价权。

  作者:李江
money.sohu.com false 新金融观察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xjrgcb/xjrgcb/2014-10/20/content_7177901.htm report 2941 东方IC供图生,因为这等同于一次数量庞大的QE(量化宽松项目),这会帮助刺激疲软的经济增速。油价下跌可能产生每天18亿美元的意外之财,以此推算,一年就是6600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油价标杆布伦特(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