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店存款1.5万打水漂 投资理财认清金融机构

来源:西安晚报

  “我在黄金店放了1.5万元,他们突然关门了,我该怎么办呢?”近日,记者接到了市民张先生的投诉电话,他说,去年他在一家黄金销售公司放置了存款,眼看就要到期了,对方却突然停止营业。

  “近年来,非法集资事件频发,很多人因为误入陷阱而上当受骗,其根本原因就是分不清金融机构和普通公司的区别。因此,认准金融机构,是市民投资理财的头等大事。”人行西安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说,我国的金融机构主要分为银行类金融机构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银行类金融机构根据功能和经营范围又分为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中小商业银行、农村金融机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外资银行等几类。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则包括保险类机构和证券类机构,其他非银行类金融机构还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等。像市民张先生选择的黄金店根本不是金融机构,没有权利吸收社会存款。而值得一提的是,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参与者的利益并不受法律保护。

  除了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外,我国金融体系还包括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根据相关专家介绍,货币市场是指以短期金融工具为媒介进行的、期限在一年内(含一年)的短期资金融通市场,而资本市场是指以长期金融工具为媒介进行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长期资金融通市场,主要包括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此外,外汇市场是进行外汇买卖的交易场所,它是由外汇需求者、外汇供给者及买卖中介机构组成的外汇买卖场所或网络。黄金市场是集中进行黄金和白银买卖的场所,是完整的金融市场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子市场。

  “我跟金融机构发生了纠纷,该找哪些部门呢?”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疑问。人行西安分行相关人士说,这都是因为市民对我国金融管理体系不了解所导致的。我国现代金融体系包括金融调控与监管体系、金融机构体系和金融市场体系,而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的金融调控与监管体系主要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四家,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一行三会”。

money.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19/n405246342.shtml report 1348 “我在黄金店放了1.5万元,他们突然关门了,我该怎么办呢?”近日,记者接到了市民张先生的投诉电话,他说,去年他在一家黄金销售公司放置了存款,眼看就要到期了,对方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