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融市场风险资产暴跌 近期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从上周三美联储公布9月份会议纪要以来,全球股市和美元指数大幅下滑,黄金价格也在触及1182后大幅反弹。那么近期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件让金融市场如此动荡不安?我们来盘点一下近期的关键事件。

  利率决议为市场奠定谨慎基调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公布月16-17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暗示美联储有更改前瞻性指引的动机,但是担心前瞻性指引的修改会令金融市场收紧。美联储官员明确表达了对美元表现强势的担忧,因为这会打压美国经济和通胀。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多数美联储委员认为就业市场存在严重利用不足的状况。

  近期美元指数创下了近40年来的最长涨势,这令美联储官员非常担忧。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看到美元走强对出口和经济增长的风险,并且可能会打压通胀的上升速度;几位委员认为较长期通胀预期有可能略低于2%目标。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佳 市场恐慌性跳水

  美国商务部周三(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占消费者支出三分之一的零售销售上月回落0.3%,为1月以来首次下滑,8月为增长0.6%。

  值得注意是,扣除汽车之外,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2%,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3%。该数据成为导致金融市场崩溃的“导火索”。

  法国巴黎银(BNP Paribas)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商务部日内公布的零售数据报告显示,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鉴于这一向是衡量GDP中消费开支项的计算指标,9月该项数据的低迷,或将令经济学家考虑调低10月30日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预期。

  标普500指数周三收盘下跌0.8%至1,862.49点,盘中一度下挫多达3%。该股指今年升幅缩小至不到0.8%,自9月18日达到创纪录高点以来已重挫7.4%。道指下跌173.45点,跌幅为1.1%,至16,141.74点,盘中一度下挫多达460点。周四美国股市在公布的较好数据带动下止住跌势。

  美国数据或许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差

  美国9月工业产出意外走高,单月升幅创下2012年9月以来之最,主要受助于公共设备产出飙升,以及制造业产出反弹所提振。

  美联储(FED)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0%,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下跌0.2%。

  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Inc.经济学家Brett Ryan在数据公布之前称,美国的制造业部门正处于增长的态势,储备订单处于高位,且一直在增长。这将支撑未来数个季度的制造业产出水平。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减少,创近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美国的就业市场改善持续。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3万人至26.4万人,创2000年4月以来的低位,预期29.0万人,前值28.7万人。美国10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为28.4万人,创下2000年6月以来的低位,前值28.8万人。

  截至10月11日当周为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五周低于30万人,创下2006年以来最长纪录。如果这种势头得以持续,那么美国今年的就业市场将创下1999年以来最好的表现。

  TD Securities USA LLC研究和策略部门副主管Millan Mulraine在数据公布之前称,劳动力市场正在表现出愈加改善的趋势。

  埃博拉病毒引发各方关注 美国担忧情绪浓厚

  利比里亚籍的邓肯是美国发现的首例输入性埃博拉病患,而随后出现感染的美国本土病人和此人相关。美国本土首例感染病患、26岁的亚裔女护士尼娜·范,曾护理过邓肯;美国本土第二例感染女护士29岁的文森,也护理过邓肯。两名感染护士都护理过首位死亡病患。

  美国得克萨斯州政府15日说,当地出现美国第二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例。与首名本土感染病例相似,这名感染者是医护人员,先前护理过埃博拉病患。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说,第二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务人员在报告发热症状前一天曾乘飞机出行,同机共有132名乘客,卫生官员将调查这些乘客是否有感染风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商讨埃博拉应对措施。奥巴马说,美国将“更主动”应对埃博拉,并“有信心”防止美国出现严重的埃博拉疫情。

  最新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启用个人准备预备役部队(IRR)以应对埃博拉疫情。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弗里登称,担心在非洲其他地方埃博拉病毒的传播或在很长一段时间对美国医疗体系构成威胁。

  美联储官员纷纷出镜 但观点各异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10月14日)淡化对于全球经济疲弱的担忧。他称只有当通胀和薪资增长不能加强时,才会把明年加息的计划推后。

  他表示,“如果该前景“明显”改变,几无迹象显示通胀率有重返联储2%目标的可能性,那么他甚至对于启动新一轮资产购买持开放态度。

  市场解读该威廉姆斯的讲话称,美联储可能实施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QE4)。知名投行高盛称,未来一段时间由于俄罗斯问题、埃博拉病毒和冬季的严寒天气,美联储很可能进一步推出新一轮QE。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三(10月15日)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采访时表示,金融市场修正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处于困难之中。另外,他称目前而言美联储并没有再次实施QE的必要。

  费舍尔表示,“目前而言谈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为时尚早,因为市场目前正在发挥实际作用。正如我们此前所言,我们已经向市场注入了太多‘兴奋剂’。”

  据两位知情人士周三(10月15日)透露,尽管全球增长放缓而且金融市场动荡不定,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末在华盛顿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抱有信心。

  上述人士表示,耶伦向三十人小组(G30)表示,经济看来处于正轨会实现未来3%左右的增长。这些人士要求匿名,因为此次会议未公开。这些人士表示,耶伦还认为通胀会随着失业率进一步下降最终重返美联储2%的目标。

  耶伦此次的说法与美联储决策者们在9月份上次会议上确定的预期基本一致。据他们的集中趋势预测显示,他们当时预测美国经济在明年增长2.6%-3%,通胀在2016年会升至1.7%-2%。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10月16日)表示,如果美国市场的通胀预期下行,美联储应该推迟QE的结束时间。但是,他仍然预期美联储会在2015年春季加息。

  关于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他认为,QE相较前瞻性指引是一个更为强大的政策工具。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该“暂停”讨论结束QE。如果经济持续走好,那么QE可以在11月全部结束。

  素有“鹰王”之称的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10月16日)再度呼吁美联储尽早升息,并建议第一步先从修改前瞻性指引的用词开始。

  普罗索强调,美联储“必须让市场为以下事实做好准备,即开始升息时点可能比先前预期更早。美联储迅速应当调整正式的政策指引,以承认“美国通帐及就业均有显着进展”。

  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经济机遇的不平等”大会讲话,我们应该给与重点关注。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168.com/bank/fed/1410/1303641.shtml report 3600 从上周三美联储公布9月份会议纪要以来,全球股市和美元指数大幅下滑,黄金价格也在触及1182后大幅反弹。那么近期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件让金融市场如此动荡不安?我们来盘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