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4年10月17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黄金理财市场之变,银行悄然拉长投资期限;阿里网商银行将不经营现金业务;保监会拟实施公司治理分类监管;中航信托2亿房产信托到期,开发商集体“失联”;牛市预期公募发行回暖;险资投资资产流动比例指标拟取消;楼市成交回暖价格难涨;武汉二套房贷款首付六成变三成……
银行

  后黄金周理财市场之变 银行悄然拉长投资期限

  目前不少投资者还是更加偏爱银行的理财产品,再加上银监会下发通知约束银行存款冲时点的行为,因此未来银行为增加存款规模的稳定性,所发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会拉长。随着黄金周的结束,不少市民开始为自己在假期缩水不少的钱包“打气”。在“十一”过后,市场上投资期限三个月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明显减少,银行推出的多数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动辄半年、一年。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不少投资者还是更加偏爱银行的理财产品,而未来银行为增加存款规模的稳定性,所发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会拉长,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投资习惯的逐渐改进,购买产品的渠道也偏重电子化交易。

互联网金融

  阿里网商银行将不经营现金业务 无面签

  历时一年多的筹建之后,阿里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昨日成立。昨日马云背后的“女神”终于揭开面纱。这位叫彭蕾的女人手上握有马云真正的王牌——她执掌阿里巴巴庞大的金融帝国“蚂蚁金融”。目前其布局日趋完善,基本覆盖了金融“存、贷、汇”三大板块。这家公司未来的上市规模和影响,或将超过阿里巴巴集团。

  保监会拟实施公司治理分类监管

  近期曝光的正德、信泰等多起保险机构内讧、股东对立事件,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险企在公司治理结构方面的层层漏洞。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保监会将对保险法人机构实施公司治理分类监管,并起草了《保险法人机构公司治理评价办法》,于本周开始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在对保险公司治理水平打分、评级的同时,保监部门将对整改不力的保险法人机构实施黄、红牌警告制度。

信托

  中航信托2亿房产信托到期 开发商集体“失联”

  2013年5月,黄国华以60余万元的总价,在云锡地产开发的丽阳星城二期买了一套房子。按照约定,云锡地产应当在今年9月30日交房。但时至今日,不但楼盘售楼部大门紧锁,甚至连开发商也已不见人影。而为开发商提供融资的中航信托也因此被拖下水。2013年初,中航信托曾向该项目股东之一昆明西山土地房屋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贷款8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其中2亿元将于10月17日到期。

  牛市预期公募发行回暖 新基金快速建仓抢筹

  10月16日,虽然以美股为主的外围市场大幅回调,但是A股市场仍是强势未改。当天沪指一度上攻到2389.68点的位置,但是午盘抛压涌出,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72%,收于2356.50点。但这并不能阻挡投资者入市的步伐。10月16日,华商未来基金宣布成立,该基金募集仅用了两天,募集金额逼近50亿元。事实上,7月以来上证指数从2050点一路上攻近2400点,与之同时,公募基金的发行逐日回暖,三季度公募基金募集资金为二季度的两倍。中登数据显示,新增基金开户数亦逐月增加。

股市

  险资投资资产流动比例指标拟取消

  近日,保监会发布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号:流动性风险(征求意见稿第二稿)》。与今年4月份保监会下发的首个征求意见稿比较,《第二稿》的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在原来的四项中减少了投资资产流动比例一项,仅保留了流动比率、综合流动比率和流动性覆盖率三项指标。这意味着险资投资股市的运作空间将加大。

楼市

  楼市成交回暖价格难涨

  多家代理机构和房企的销售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开始,一些项目来访量大增,此前的来访开始转化为实际签约量,10月前半月成交明显回暖。在价格方面,主流房企的行为和判断仍趋于谨慎,认为市场以平价走量为主。万科甚至认为,四季度楼市是继续降价态势,会有更多楼盘降价。“房价下跌是有合理空间的,去年房价上涨的部分跌回去一半差不多就是合理价位。”新政给市场带来的是一个销售窗口期,并不能说市场就此反转;长期来看,房地产业新常态已确立,楼市供求关系逆转,整体供大于求,房企去库存是首位,楼市正在进入存量房时代。

  武汉再出救市政策:二套房贷款首付六成变三成

  继“鄂六条”、武汉全面解除限购、央行限贷松绑等政策密集出台之后,武汉近日再祭出一项救市政策——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由六成调整至三成。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出通知,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房屋总价的30%,不再硬性要求达到房屋总价的60%。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贷款额度计算仍按原政策规定执行,贷款最高比例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40%。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017/n405201821.shtml report 4732 导读:后黄金周理财市场之变,银行悄然拉长投资期限;阿里网商银行将不经营现金业务;保监会拟实施公司治理分类监管;中航信托2亿房产信托到期,开发商集体“失联”;牛市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