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镍、锡期货年内上市已达成共识 或在年底推出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卢建波

  本报记者 卢建波

  10月16日,为帮助期货公司市场研究和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人员了解国内外镍、锡行业的发展情况,掌握上海期货交易所镍、锡期货品种的合约设计(草案)和运行规则,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上海举办了首期镍、锡品种期货公司培训。在此次培训上,与会专家分别就目前国内外镍、锡产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镍、锡期货合约规则设计(草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剖析。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上海期货交易所就开始就着手准备镍、锡期货品种上市的工作。其中在今年4月份,为稳步推进锡、镍期货新品种的各项上市工作,上海期货交易所就镍、锡期货合约细则向行业内征求了意见。与此同时,在今年9月26日,为推进上海期货交易所镍、锡期货品种的顺利上市,提高企业利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水平,满足镍、锡产业链企业套期保值的需求,上海期货交易所还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联合举办了一期镍、锡期货交易培训班。另外,记者发现,根据镍、锡期货的工作安排,上海期货交易所还将于10月23日和10月30日,分别在深圳、北京举办镍、锡品种期货公司培训。

  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上市镍、锡期货品种是2014年上海期货交易所品种开发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我国上市镍、锡期货品种的条件已经成熟,而且各方就镍、锡期货在今年内上市已达成共识,只是具体时间还未定。“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年底推出可能性较大。”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镍、锡生产国和消费国,镍、锡具有作为期货商品标的物的现货基础,其市场化程度高,价格竞争充分,现货市场政策明确,企业需求强烈。与此同时,镍、锡也是国际上成熟的商品期货品种,因此我国上市镍、锡期货品种,有利于完善镍、锡市场定价机制,为企业搭建规范、透明、公平、高效的避险交易平台,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性,服务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卢建波 (来源:卢建波)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41017/54121.shtml report 1094 稿件来源:卢建波本报记者卢建波10月16日,为帮助期货公司市场研究和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人员了解国内外镍、锡行业的发展情况,掌握上海期货交易所镍、锡期货品种的合约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镍、锡期货或在年底推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