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加息预期弱化 市场聚焦美联储本月动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近期美股连续下跌,市场恐慌情绪弥漫,VIX波动率指数一度飙高到31.06,为2011年12月以来最高。

  对于美股暴跌,野村证券交易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本轮下跌是疲弱基本面导致的市场避险行为所致。“昨日继油价下跌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至阶段低位,显示市场已经将明年上半年的加息预期剔除在定价考虑范围之外。背后的逻辑则是全球经济增长陷入困境,对美联储加息造成掣肘。”该交易员表示。

  数据方面,德国9月CPI终值确认仅增0.8%,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十个月下滑至-3.6,为2012年11月以来的首次负值。高盛及IMF均大幅下调了日本的增长预期,且扣除消费税后的8月核心CPI也仅为1.1%。而中国最近公布的CPI及PPI数据也双双回落,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解读表示“通胀低位徘徊、需求持续低迷”。

  上述几大经济体的数据,拼接出一幅全球增长乏力、通缩风险笼罩的图景。对此,上述交易员表示:“现在基本面很难好了,欧洲、中国、日本的问题都没法很快解决,美联储怎么加息?本来加息预期是看明年上半年,现在明年下半年概率也不大了,目前债券市场价格隐含的加息概率是明年10月29.5%,12月32.5%。”

  实际上,从技术层面看,自2012年11月至上周,标普500指数从未触及过50周均线,甚至极少触及20周均线,交易员只要在20周均线买入即可获利。但本周市场跌穿50周均线,给长达近两年的无惧风险、低波动蜜月期画上了句号。

  对于美股的后市走势,该交易员显得较为谨慎,除重申基本面的担忧,市场短期难回风险偏好,他表示:“美股不单受基本面影响。全世界都在追收益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左右,德国十年期国债1%都不到。逐利资本仍将进入股市,对于后市走向,这个月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动向的重要性凸显。”

  无论美股后市方向如何,曾经远离投资者视野的波动性重新回归。VIX波动率指数是根据一系列标普500指数期权的价格加权计算而得,其暴涨反映市场对未来30天的波动性预期大为提高。部分标的为标普500指数的指数期权近日累计涨幅高达10倍,个股期权方面,如苹果(AAPL)的部分看跌期权也走出翻倍行情。

  “市场连跌数日,指数的调整接近10%,市场短期风险释放也许到位,昨日VIX指数的冲高回落也反映市场恐慌升温后有冷静迹象,此时投资期权时机并不好。”另一位专注期权市场的交易员向记者表示。

  当前市场打破一两年来的常态,基本面隐忧对市场的扰动作用大于对加息预期的弱化作用,投资者对于大盘走向和波动性的变化均不宜做太快判断,应重点关注本月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动向。

  作者:娄敏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17/content_223096.htm?div=-1 report 1354 近期美股连续下跌,市场恐慌情绪弥漫,VIX波动率指数一度飙高到31.06,为2011年12月以来最高。对于美股暴跌,野村证券交易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本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加息预期弱化 市场聚焦美联储本月动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