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博会上美“石”可攻玉 红珊瑚等玉石近年受追捧

来源:中国经济网
翠玉福镯:三圆合一象征圆圆满满

  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湖南文博会10月23日将在潇湘华天大酒店拍卖的453件文物中,有块红“石头”的估价为22万到28万元,比很多和田玉圆雕件还要高。湖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玉器鉴定专家匡红焰介绍说,此次拍卖的146件玉器中,除了和田玉外,还有翡翠、红珊瑚、绿松石、玛瑙、琥珀等。“这些玉虽然不叫玉,但同样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近年来成为收藏界新宠。”

  我国自古有戴手镯的习俗,因为人们认为戴手镯可以避邪或带来好运,但古代只有贵族才能戴玉镯。“和田玉是越白越温润越好,但翡翠是越绿越透明越好。”匡红焰介绍说,收藏者购买翡翠时,要在自然光下看颜色、质地(结构)、透明度、裂隙、杂质和加工工艺等方面,来判断翡翠的真假和好坏。

  此次拍卖的翠玉镯大多是福镯,福镯的内圈、外圈和条杆都是圆的,外圆、内圆、环圆三圆合一,象征着事业和生活都圆圆满满。179号拍品是满色(玉器通体是绿色),内径大小适合,是件难得的精品。

  红珊瑚:数量稀少,增值迅速

  珊瑚形象像树枝,颜色鲜艳美丽,可以做装饰品。宝石级珊瑚为红色、粉红色、橙红色。此次拍卖的3件红珊瑚都是精品,其中编号为200的金镶珊瑚人物因为做工精美,高度达到22厘米,估价达到22万到28万元。

  红珊瑚只生长在三大海峡(台湾海峡、日本海峡、波罗的海海峡)100至2000米的深海中,所以极为珍贵,与珍珠、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在东方佛典中亦被列为七宝之一。红珊瑚制成的饰品,极受收藏者喜爱,所以增值迅速。

  绿松石:价格相对较低有升值空间

  绿松石代表成功,自新石器时代以后历代文物中均有不少绿松石制品。湖北的绿松石非常著名,与新疆和田玉、河南独山玉、辽宁岫岩玉一起被称作中国“四大名玉”。优质绿松石呈蓝色或深蓝色,颜色均一,光泽柔和,质地致密、细腻、坚韧,无铁线(黑色的线)或其他缺陷,块度大。

  和许多成熟的收藏品相比,绿松石的价格还比较低,这让很多收藏者看到了它的升值潜力,近年来收藏绿松石的人越来越多。此次文博会拍卖的绿松石造型是刘海戏金蟾。民间流传着不少刘海戏蟾、刘海撒钱的传说。民间传说中的刘海是个穷人家的孩子,靠打柴为生,他用计收服了修行多年的金蟾,得道成仙,刘海戏金蟾,金蟾吐金钱。他走到哪里,就把钱撒到哪里,救济了无数穷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0/15/t20141015_3705615.shtml report 1271 翠玉福镯:三圆合一象征圆圆满满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湖南文博会10月23日将在潇湘华天大酒店拍卖的453件文物中,有块红“石头”的估价为22万到28万元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