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失业保险金可领多长时间?按缴费时间确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近日,本报民情热线(028)86968696接到读者电话,咨询失业后,可以领取多长时间的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间长短,与失业保险缴费时间相关。此外,目前我省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单位所在地同期最低工资标准的70%计算。

  据了解,目前我省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间期限,主要是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来确定。其中又包含六种具体情况: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以上不满2年的领取期限3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2年以上不满3年的领取期限6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3年以上不满5年的领取期限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以上不满8年的领取期限15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8年以上不满10年的领取期限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领取期限24个月。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期限合并计算,但最长不超过24个月。

  据悉,领取失业保险金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三是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从2014年1月1日起,我省农民工与城镇职工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相同。 (本报记者 刘春华)

  作者:刘春华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dzb.scdaily.cn/2014/10/15/20141015658133960626.htm report 702 近日,本报民情热线(028)86968696接到读者电话,咨询失业后,可以领取多长时间的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失业人员领取失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