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正回购利率创近三年半新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在市场降息预期再起之时,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再度将正回购利率下调10个基点(BP)至3.40%,这是近一个月内央行第二次调整正回购利率,该利率创下近三年半以来的新低,显示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央行继续维稳资金面、引导利率下行的意图明确。

  四季度债市延续慢牛

  昨日,央行开展了200亿元正回购操作,规模与上期持平。由于昨日在公开市场上到期的正回购和央票共计400亿元,也就是说,对冲后单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放水力度有所加大。结合正回购利率的下行,市场普遍预期,未来资金面将维持偏宽松格局,不会再度趋紧。

  分析认为目前的流动性和基本面环境仍有利于债市向好。国泰君安指出,当前的经济环境决定了某种形式的降息仍是必然事件,利率牛市的环境都没有改变。而如果降息,最直接的结果是长久期品种收益最大;而如果未降息,目前虽然收益率曲线较平,但在基本面弱势环境下,长久期收益率反弹空间有限,票息保护空间也较大,持券风险较小。

  但是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指出,配置力量在年底不大,而交易户在当前市场价格和债券流动性环境下机会也不大,因此,年底之间的债券维持盘整慢牛的可能性较大。另一方面,可能要关注三季度数据出来之后的新政策出台的幅度大小,估计时点会在四中全会之后。目前来看,宏观弱势、类通缩继续发展、转型加快、风险缓释可控、降低融资成本政策不断加码、同业理财治理趋严,明年债市多高于空。

  作者:周宇宁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10/15/content_2773290.htm report 778 本报讯(记者周宇宁)在市场降息预期再起之时,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再度将正回购利率下调10个基点(BP)至3.40%,这是近一个月内央行第二次调整正回购利率,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央行正回购利率创近三年半新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