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网友想出省钱攻略应对北京地铁调价 律师:涉嫌逃票

来源:新京报
第1页 :地铁新方案最高票价10元

  北京公交地铁调价前日发布了听证方案,地铁的两个方案起步价分别为2元(3公里内)和3元(6公里内),按照现行路网最高票价分别为10元和9元,让一些网友直呼“坐不起”。同时,各网友也纷纷推出地铁“省钱攻略”。对此,有律师表示,部分“省钱攻略”涉嫌逃票。

  地铁新方案最高票价10元

  根据听证方案,地铁将以公里为单位实行计程票制。方案一为:起步3公里内每人次2元,3-6公里每人次3元,6-18公里每6公里加1元,18-42公里每12公里加1元,42公里以上每18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方案二为:起步6公里内每人次3元,6-12公里每人次4元,12-32公里每10公里加1元,32公里以上每20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

  按照现行路网两点间最长距离88公里测算,方案一最高票价为10元,方案二最高票价为9元。

  有网友提出“四元随便坐”攻略

  票价方案一出,一些网友表示调价幅度有些大,“地铁坐不起了”。根据市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按照两个方案,地铁通勤乘客月平均支出将分别达到194元和189元,相比于目前2元一票制,月均增支约100元。

  对此,各网友也推出了省钱攻略以应对地铁调价。有网友提出了“四元随便坐”攻略:进站之后,在同站出站口再刷一次,但是人不出付费区,扣款1次。然后去乘车,到达目的站后,先在进站口刷一次,再在出站口刷一次,扣款1次。由于两次扣款都在同一站点,因此根据方案一,费用为2元,两次扣款共4元。

  另有网友提出,如果两人的出行地和目的地正好重合但路线相反,两人可在中途某个站互换交通卡,这样到达后也只会被扣除最低票价。

  对此,北京明航律师事务所律师戚连峰认为,两人在中途交换车票并持有对方车票同站进出,以及进站刷两次、出站刷两次等行为,属于逃票行为,在法律上属于欺诈。如果两个人采取了中途换车票的方式,属于两个人共同实施欺诈地铁公司的行为,这种行为存在风险,其中道德风险大于法律风险。他表示,市民在乘坐地铁并接受服务的过程中,要知晓和接受地铁公司的相关要求,地铁公司可以对乘客进行违约性的处罚,这从合同法来说也是公平的。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铁针对逃票等行为早已出台了相关规定,逃票的乘客需补足十倍乘车费用后,领取出站票出站。

money.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15/n405129498.shtml report 2423 地铁新方案最高票价10元北京公交地铁调价前日发布了听证方案,地铁的两个方案起步价分别为2元(3公里内)和3元(6公里内),按照现行路网最高票价分别为10元和9元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