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世元金行:美联储VS华尔街 不要误伤贵金属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自今年七月份以来,美联储有望提前加息的传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攻占各大财经网站头条。受此预期的影响,美元指数随即开启了一轮凌厉的涨势,以连阳12周之势站稳85以上,贵金属市场上金银价格则备受拖累。

  当下,作为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两大主角,美联储与华尔街再度受世人瞩目。关于美联储和华尔街的关系,尽管严格来说是监管与被监管的关系,但其二者更多情况下是博弈。如以金融危机的"拯救者"自居的美联储同时也是危机的纵火犯之一。正是由于美联储在2000年后长期维持过度宽松的货币环境,为华尔街催生了大量的资产泡沫。危机过后,美联储摇身一变成为危机的"消防员",让华尔街无奈做了"替罪羊"。如此一来,美其名曰加强监管,而危机后美联储则俨然成为了世界经济的"救世主"。

  时至今日,美联储在按部就班的缩减QE规模之时,对于加息问题又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依然奉行谨慎的作风,维持现有基调。众所周知,美国经济走出经济危机阴霾已基本板上钉钉,后期加速增长也只是时间问题。因而,美联储加息也肯定会到来,若联储完全按照市场的预测,那么最后的赢家可能会是华尔街,并对美国经济造成短期不利。

  由于华尔街已经吸收了市场上对于美联储未来政策的预期,因而,一旦政策落实,则是预测出尽,市场极有可能向相反的方向发展,经济也可能受到打击。所以,这并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因此让过度热捧美元的市场在适时降温也成为了美联储"政策执行策略"的一部分。

  并且,在本月底结束QE之后,美联储已经不太可能继续维持目前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那么,这也可能意味着10月结束QE(量化宽松)之后,美联储会采取VE(verbal-easing,口头宽松)的方式来安抚市场情绪。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进入7月份以来窄幅波动的局面被打破,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均全面走强。在突破2013年9月以来的震荡区间后连续上涨,近及个月累计上行幅度接近7%。如果美元持续反弹,甚至反转进入强美元周期。

  而与此相反,强势美元则从一定程度上迅速打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以金银为代表的贵金属则成为了美联储与华尔街博弈中的受害者。金价在2014年整体呈现震荡偏空态势,年内三次测试1180美元/盎司附近低点。现货白银价格表现更是差强人意,提前黄金下破支撑,16.4美元/盎司告急。

  但值得庆幸的是,在实物需求方面,由于印度排灯节的临近,实物黄金的需求将受到黄金市场更大关注。而中国方面,跟据香港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内地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较7月攀升22%,暗示需求出现回暖迹象,金银后市依然有望走出阴霾。

  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世元金行 李杉

  世元金行

  2014-10-14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168.com/opinion/gold/1410/1298580.shtml report 1395 自今年七月份以来,美联储有望提前加息的传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攻占各大财经网站头条。受此预期的影响,美元指数随即开启了一轮凌厉的涨势,以连阳12周之势站稳85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