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重庆国有行执行房贷新政 房贷利率要上浮10%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品牌楼盘了解到,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策,购房者办理个人房贷,不再“认房又认贷”,取而代之的是“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购房者只需确保存量房贷已还清,再办按揭贷款便可以算首套房。

  “我们已经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策了。”市内某国有商业银行重庆分行人士表示,购房者在该行办理个人房贷时,只要将以前的个人房贷结清,再次办理个人房贷便可以算首套房,即“首付3成、贷款利率根据个人信用状况确定”。

  市内另一国有商业银行李家沱支行房贷部门人士表示,该行已经收到了分行的通知,对于已经结算了存量个人房贷的购房者,在该行申办个人房贷时,可以按首套房执行贷款政策—首付3成,利率上浮10%。

  “我们已经收到了合作银行的通知,开始按照个人房贷新政策销售商品房了。”在位于南岸区南滨路的一品牌楼盘,售楼人员表示,与他们合作的银行包括了市内主要国有商业银行,这些银行均已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策。“现在我们在销售时掌握的尺度是:对于以前办理过2次以内(包括2次)个人房贷的购房者,只要将以前的房贷全部还清,到我们这里按揭买房时都可以算首套房,首付必须3成,利率必须上浮10%。”

  重庆晚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眼下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均已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策。由于各家银行的政策有可能会有细微差异,所以购房者在按揭买房时,不妨先与售楼人员进行沟通,以确保自己能办到成本最低的个人房贷。

  对于上述通知重申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重庆晚报记者在市面上打探发现,眼下不仅没有出现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而且绝大多数商业银行仍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三部门发文

  取消公积金贷款多项收费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等三部门昨日发文,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

  据中新社

  房贷利率打7折银行要亏本

  在市内商业银行人士看来,购房者暂时莫要想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原因在于,当前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55%,而五年期存款利率在上浮10%以后为5.225%。若将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打7折优惠,贷款年利率只有4.585%,此贷款利率要比同期存款利率低得多,银行现在若执行个人房贷利率7折优惠,摆明了是赔本的买卖。

  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是,虽然市内部分商业银行仍然坚持首套房贷利率要上浮10%,但是国内部分地区已传出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优惠的信息。市内部分商业银行是否会跟进这种利率优惠措施,还有待进一步观望。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今年9月末,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个人房贷政策作出相应调整。上述通知规定,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通知还指出,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弃房炒股

  二手房笋盘数量大增

  “超级笋盘,业主诚心出售!”每年的房交会前后,都有众多二手房流血放出。今年秋季房交会上,10家中介带来11.2万套二手房源,加上搜房、58同城等二手房网站,更是海量的二手房源赶着在房交会期间套现。

  重庆晚报记者通过中原、大泽、大业兴等几家二手房中介以及网络,对二手房业主急售的原因进行了了解,发现在以往资金周转、工作生活搬迁、置换住房等原因之外,不少业主受到股市的诱惑,想弃房炒股,加大了甩卖力度,成为二手房笋盘的重要来源。

  业主急售比例明显增加

  “今日新上新鲜笋盘:华庭锦园58平方米,业主急售,45万即可拎包入住”;“华润二十四城超级笋盘,业主急售,134平方米90万出手”……

  所谓笋盘,是对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房源的统称,最早来自粤语。意思是对买方来讲,形容这房子的发展空间像竹笋一样。“不少的卖家都选择房交会前后套现,让大量的笋盘在此前后浮现。”大业兴副总王刚称,业主急售,让房交会成为淘房的好时机。

  在重庆58同城的二手房网站上,昨日共有二手房信息953343条,比春交会期间的756493条增加了约26%,以业主急售作条件查询则有101444条,比今年春交会时的33586条增加200%以上。

  5年免税房比重增加

  业主为何急售?蓝湖郡一套临湖独栋别墅,房子大约500多平方米,“进口豪装、订制家具”,业主出价5000万元急售,原因是“出国”。

  王刚告诉记者,笋盘产生的情况是多种多样,比如有的是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最多的则是卖家由于资金需要不得不急于套现回流,或者由于工作需要迁移换屋,甚至遇到一些怕麻烦的卖家,都可能带来笋盘。此外,2008年—2009年正处楼市低谷,不少人投资炒房到收益颇丰,今年房龄刚满5年,不少人也急着出手,导致免税房在笋盘的比重增加。

  中原地产融侨半岛分行的置业顾问龙承华告诉记者,融侨风临洲有一套精装四房,4室2厅共149平方米,业主选在了刚满五年出手,要价120万元,装修免费赠送。

  成为新动向

  重庆晚报记者与部分业主进行了联系,发现部分业主把房交会作为一个重要的卖房的最好时间窗口,原因是为了弃房炒股。

  来自南方玫瑰城的一位业主表示,自己准备把闲置了五年的房子在房交会期间变现,准备投入到股市里去。上半年,这位业主在股市的资产几乎涨了20%,很后悔由于资金的限制没有收获更多,而同期房子的价格还在缩水。

  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招商江湾城一个业主,投资的50平方米的精致小户,也准备变现投向股市,这些客户想到股市里的效率更高,打个转就有5%-6%的收益,“因此讲价就比较容易。”

  除炒股外,也有不少业主把得到的房款投向稳定的理财渠道。王刚告诉记者,由于理财收益提高,让不少投资者改变了捂房的预期,尤其是有多套的业主,都在加紧出手。

  学区房轻轨房低价二居室

  这些二手房好卖

  笋盘房源层出不穷,但买方下手的速度也非常快,房源挂出不久,便有购房者抢先下手,两三天后,房源便是已售状态。

  哪些人在关注笋盘?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投资需求已经在住宅市场渐渐退去,刚需客户成为笋盘的主要关注对象。位置好、交通便利,总价低的二居室,尤其是轻轨旁的二手房,一旦价格上出现松动,便有购房者急着出手。

  学区房更是目标客户追寻的目标。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周琳娜表示,鲁能星城二街区一套顶跃,面积173平方米,送屋顶花园露台,业主要价125万元,由于带有名校指标,业主在价格上丝毫不松动,但看房的人却依然络绎不绝。

  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money.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14/n405095854.shtml report 3293 重庆晚报讯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品牌楼盘了解到,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策,购房者办理个人房贷,不再“认房又认贷”,取而代之的是“认贷不认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