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黯淡 非结构性产品最高仅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森
地产行业中,有金九银十之说。而在银行理财市场,9月金光闪闪,但国庆黄金周后却显得萧条,不仅产品发行数量从9月底的300多只锐减至154只,收益率也大幅下滑。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黯淡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黯淡

  地产行业中,有金九银十之说。而在银行理财市场,9月金光闪闪,但国庆黄金周后却显得萧条,不仅产品发行数量从9月底的300多只锐减至154只,收益率也大幅下滑。

  南都君查阅本周广州深圳所有银行理财产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只有6 .1%,6字头仅共有3只。而

短期理财产品,14家收益达到5 .75%的产品中,180天以下的有4只。一股份制银行资深理财师对南都君表示,随着236号文对银行揽储冲时点监管的强化,未来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以及收益将会下降,他建议投资者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

  最泪奔

  6%仅剩三只

  9月中旬出台的236号文,并未能彻底消除季末冲时点的各种后遗症。其中之一就是,季末理财市场高收益率在次季初时大幅下滑。9月下旬初期,广发银行和广东南粤银行一度祭出8%的高收益招徕投资者。不过,季末的银行理财市场狂欢终究已经过去。10月,季初的银行理财市场又回到了钟摆的原点。为了给投资者找出优质的理财产品,南都君遍寻154只理财产品,眼睛都看酸了,终究只找到3只收益达到6%的银行理财产品,泪奔啊。

  跟以往一样,收益最高的这3只产品都是地方小城商行发行的,分别是包商银行、渤海银行以及江苏银行。在现有银行体系中,小城商行和农商行资金紧张,实力弱,为了和大银行竞争,不得不抬高收益率以吸纳资金。其中,包商银行是南都君所统计的154只理财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年化收益率达到6.1%。这款产品投资期限为370天,起购金额为10万元,购买门槛并不算太高。

  对于那些投资期限短的需求者来说,江苏银行的“聚宝财富2014专享电子银行”第1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手机银行专享)显然更合适。该款产品投资期限只有42天,年化收益率达6%,起购金额也只有5万元,风险等级低(稳健),资金投往货币市场工具和债券

  “最近央行通过多种金融工具向市场投放了大量资金,货币政策处于宽松状态,市场资金充裕。我认为,直到年底前,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很难走高,而且很可能会有一定程度下滑。”一位不愿具名的国有大行理财师如此表示。

  最关注

  短期收益缩水

  过去,不少人季末守着买短期理财产品,然后等到下一个季末到期,再购买新的短期产品。由于季末是银行揽储冲时点,不少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颇高,甚至高于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以至出现了投资期限与收益率倒挂的现象。随着236号文的出台,未来这种理财模式或被彻底改变。

  现在,短期理财产品的好日子看上去并不多了。南都君统计发现,目前广深两城收益率超过5.75%的14只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只有4只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在180天以下,其中而投资期限在300天以上的有8只。就在9月中下旬的一周,收益最高的5只产品中,3只都是短期理财产品。由此可见,短期理财产品不仅数量少了,而且整体上收益率也比中长期理财产品低。

  这也许只是一个开始。上述股份制银行资深理财师就表示,最近一周,该银行已经没有发行2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他认为,随着监管部门强化对揽储冲时点的监管,为了应对考核的季末冲时点将会缓解,银行也不必在季末争相高息揽储而发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了,这会导致过往为了冲时点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大大受挫。“未来,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和收益率都将会相应下降。”据他介绍,去年9月底与10月中上旬的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下滑了0 .7-0 .8的百分点,而今年这两个时段的整体收益率也就下滑了0 .2-0 .3个百分点。

  最意外

  “结构性”收益暗淡

  在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低迷之际,结构性理财产品成为不少高风险投资者的目标。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本周理财市场上,结构性理财产品却让人大跌眼镜。最高收益率超过4.75%的理财产品只有3只。最高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是星展银行的“股得利系列1455期12个月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E ZO M”,投资期限为12个月,最高年化收益率为8%,最低位为0 .05%,5万元起购。该款产品所挂钩的标的物为盈富基金和恒生H股指数上市基金。这跟过往结构性理财产品动辄预期最高收益率为10%相比逊色很多。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中等的投资者而言,光大银行阳光理财“A +计划”挂钩沪深300指数2014年第一期理财产品(1年)更合适一些。这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7.5%,预期最低为3%,投资期限为365天,在本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市场上算是很优秀了。

  考虑到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高风险,在当前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达到5%多的情况下,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以下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根本无需考虑。而本周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只有8%,实在不值得冒险去买这些结构性理财产品。

  如果对结构性理财产品充满兴趣,那么,南都君还是那句老话:不熟不碰。结构性理财产品挂钩的标的物纷繁复杂,可能涉及股市、贵金属、债市、汇市等多个市场。这些市场都专业性比较强。在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时,最好选择所挂钩的标的物是自己所熟悉领域的产品。

  采写:南都记者 杨森

  数据来源:银率网以及各大银行官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D/html/2014-10/13/content_2175280.htm report 3870 地产行业中,有金九银十之说。而在银行理财市场,9月金光闪闪,但国庆黄金周后却显得萧条,不仅产品发行数量从9月底的300多只锐减至154只,收益率也大幅下滑。南都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