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季度集合信托发行规模创年内最低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用益信托网的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集合资金信托的发行规模为2587亿元,远低于一、二季度的2764亿元、2912亿元,同比下降7%;成立规模为2309亿元,高于一季度的2100亿元,低于二季度的2545亿元,同比下降2%。

  其中,房地产集合资金信托的发行、成立规模分别同比大跌51%、58%,而基础产业信托的发行、成立占比则位列第一,房地产、基础产业信托“跷跷板”的规律再次显现。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投资于金融领域的集合资金信托成立规模增长至499亿元,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9%。对此,业内人士认为,7月以来A股市场向好从而利好阳光私募的发行是重要原因。

  房地产、基础产业“跷跷板”

  据用益信托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共发行集合资金信托2070个,规模为2587亿元,成为今年以来的最低值—今年一季度、二季度的发行规模分别为2764亿元、2912亿元。此外,三季度集合资金信托发行规模同比亦下降7%。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当前信托行业整体不景气有关。实际上,受宏观经济下行、泛资管加剧行业竞争等因素影响,从去年起,信托业发展增速开始放缓,并在今年6月份首度出现资产规模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季度房地产领域的发行规模降幅最大,达到51%。去年同期,房地产集合资金信托的发行规模高达1114亿元,而今年,这一数据仅为541亿元。

  不过,在房地产集合资金信托发行大幅下滑的同时,基础产业信托发行规模则同比上升。去年三季度基础产业集合资金信托的发行规模为463亿元,这一数据在今年同期则增长至613亿元,并且远高于同期其他投资领域的发行规模。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信托公司研究员认为,这基本延续了集合资金信托房地产、基础产业“二人转”的规律。该研究员进一步解释道,近几年,房地产信托与基础产业信托一直保持此消彼长的态势,每当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基础产业信托规模占比就开始上升,并成为最主要的投资领域;反之,则基础产业信托规模占比下降,房地产成为信托最主要的投资领域。

  “现在这一规律再次显现,也说明今年在信托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业务转型也颇为乏力。”前述信托研究员如是说。

  金融类产品成立规模大增

  此外,今年三季度集合资金信托的成立规模为230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348亿元,同比仅小幅下降2%。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集合资金信托的成立规模亦同比大幅下跌58%的情况下,投资于金融领域的集合资金信托成立规模则同比增长39%,达到499亿元。在同期全部产品中占比22%,几乎与占比排名第一的基础产业信托齐平。同时,这一成立规模与今年二季度的358亿元相比,环比亦增加9%。

  对此,前述信托研究员认为,7月份以来A股市场向好,利好阳光私募的发行是金融类集合资金信托发行规模大增的原因之一。

  作者:刘夏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10/t20141010_4530500.html report 1388 用益信托网的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集合资金信托的发行规模为2587亿元,远低于一、二季度的2764亿元、2912亿元,同比下降7%;成立规模为2309亿元,高于一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三季度集合信托发行规模创年内最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