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建行广东版房贷新政正在研究:还清贷款第三套算第二套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颖 实习生黄可韵 央行松绑房贷政策后,建行昨日发布了首个银行房贷新政。昨日晚间,建行通过官网发布了首个银行房贷新政细则称,首套房贷款已还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购房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南都记者从建行广东省分行知情人

士处获悉,该文件下午下发至广东省行,由于广州仍限购,各地房地产政策存在差异性,建行广东省分行正在研究制定广东版实施细则。其中包括名下有两套房,若均已还清贷款,第三套将以二套房标准认定。

  广东版细则仍在制定中

  9月30日,央行发文重新认定了首套房标准,明确了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视为首套房。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可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

  新政发布之后,在广东市场上,农行广东省分行为首个在广东开始实施房贷新政的银行,但截至昨日,农行尚未对外公布首套房标准,部分情况认定仍有待总行细则明确。

  昨日晚间,首个银行房贷细则率先由建行公布。建行官网发布的《建行推出住房金融新举措》(下简称《举措》)。其中,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而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掌握。

  南都记者从建行广东省分行知情人士处获悉,总行文件于昨日下午下发至省行,由于目前广州仍限购,各地房地产政策存在差异性,目前省行层面正在制定广东版的细则。而对于首套房涉及的《举措》中未提及的情况,知情人表示,建行新的房贷细则仍有二套、三套的说法,如市民名下已经拥有两套住房,但均已还清贷款,再购买一套住房将以第二套进行认定。但若名下已经拥有两套住房,且其中仍有至少一套未还清贷款,银行将不予受理房贷。

  短期房贷利率8 .5折可能性小

  据悉,在建行昨日发布的《举措》中对于首套房的首付以及利率,仍参照央行的标准。《举措》表示,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 房 的 家 庭 ,贷 款 最 低 首 付 款 比 例 为30 %,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 .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区别确定。“具体的定价权限下发至各地分支机构。”靠近建行的知情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建行总行将对房贷利率实施差异化定价。短期而言,广东地区首套房房贷利率不仅达到7折的下限可能性不大,就连下调至8 .5折的可能性亦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在建行发布的《举措》对于房地产开发贷亦明确给予支持。《举措》指出,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10/10/content_2174628.htm report 2121 南都讯记者陈颖实习生黄可韵央行松绑房贷政策后,建行昨日发布了首个银行房贷新政。昨日晚间,建行通过官网发布了首个银行房贷新政细则称,首套房贷款已还清,为改善居住条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