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连险或可投银行理财、信托等非标资产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曾里)投连险或将告别收益大起大落的现状。日前,保监会下发了《关于规范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扩大了投连险的投资品种,不再局限于股票、基金、债券等产品,还增加了理财、信托等非标准化资产。多家保险公司人士向记者证实,保监会确实有意开禁投连险投资理财、信托等产品,但目前还在征求意见中。

  此前,投连险账户局限于债券、基金、股票等标准化资产。通知中,保监会对投连险的投资品种要求、投资比例、通道业务禁止等17个方面做了规定。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明确强调投连险的投资品种可以包括:虽不具有公开交易市场但具有稳定收益预期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下称非标资产)。

  所谓非标资产,就是在证券市场及银行间市场交易以外的债权性资产,例如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并对投资账户比例做出要求:对于包含非标资产的投资账户,其流动性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低于账户价值的10%;全部非标资产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50%,其中单一项目的投资余额不得超过账户价值的25%。“扩大投连险的投资品种是顺应保险"国十条"的要求,让保险资金的投资品种更加多元化,提升险企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本地一家合资险企公司人士表示。

  投资非标政策开闸,对投连险收益会造成怎样的影响?“投资非标资产并不一定会大幅提升投连险的收益率,只是在稳定性上会有提升。”一家本土保险公司人士强调,此前之所以没有放开非标资产的投资,是因为其存兑付风险、流动性较差,对险企的投资能力要求较高。

  事实上,就在通知下发前,市场上早已有险企在投连险上作出创新。弘康人寿、国华人寿都有发布过相关产品,尤其是国华人寿今年3月推出的投连险—国华华瑞1号A计划,对接的便是备受市场热议的“娱乐宝”,这款产品通过债权投资计划的形式,间接将资金投资于影视项目和游戏项目。为确保投资资金安全,该债权投资计划具有银行出具的保函,以银行信用担保。

  作者:曾里
money.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1010/ctjb2450107.html report 1151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曾里)投连险或将告别收益大起大落的现状。日前,保监会下发了《关于规范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扩大了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投连险或可投银行理财、信托等非标资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