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银价格走势今日见分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国庆节前笔者多次提醒国内投资者平尽头寸轻松度假,但9月30日当天休市后,原来的空头可能就开始忌恨笔者,到10月3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同时上修7、8月数据时,空头投资者可能开始思考不再听信谗言。只是到8日开市,国内的投资者可能发现一切就像南柯

一梦。9月30日下午金银分别报收1216.09、17.44,10月8日早上9点中国市场开盘金银分别报1209.16、17.18,而且开市后走势还在向节前收市的价位靠拢,似乎国庆假期的行情都几乎没存在过一样。

  虽然目前的价格和节前收市价位很近,但市场的走势或许已经改变,即便没有因为国庆节而平尽空头,此时是否继续持有也存在疑问,重建空头则显得更不靠谱。

  从9月初黄金跌破周线三角形支撑1272以来,空头已盈利近60,节前下跌遇阻是因为1200存在心理支撑,多头没等价格接近1200就开始抄底。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后,多头迅速跌破心理防线,最低下探1183,而1180附近的支撑从去年6月开始已试探2次,本次下探依然受阻,市场确实需要更强力的信息才能让黄金一举击破该位置。

  而此时或许并未形成足够的力量。截至上周美元指数已连涨12周,整个第二季度都在上涨,自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以来从未有过这般上涨的经历,此时美元多头盈利已相当可观,而美国的利好来源于对提前加息的预期,若这预期不复存在,那美元连涨也可能不复存在。恰恰在市场对美元上涨持疑的同时,美联储在10月6日开始常规化公布一项衡量就业市场综合水平的指标—美联储劳动力市场现状指数(LMCI)。该指数是有19个就业市场相关指标综合而成,原数据来自其他部门的统计,但根据美联储对就业市场改善程度的定义进行重组,公布周期选在每个月非农数据出炉之后的周一,美联储试图消除市场分歧的意图十分明显。之前美联储官网在5月份公布过一次年度数据,当时LMCI处于近5年最差水平,2014年的样本取过去12个月。目前,虽然美国第三季度的各种数据均靓丽,但10月份是美联储完全退出QE3的节点,此时推出这一款全新的数据让市场认为美联储会比往常更加谨慎,更倾向于汇总整个美国经济的全部信息进行更加稳健的决策。即便一项研究表示非农就业人数可以解释过去LMCI 63%的变动,但新的数据加上最极端的价位,市场还是选择在多空双方均比较认可的位置等待进一步的信息。

  可想而知,本周四凌晨2点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成为决定市场后续走势的关键因素。如果美联储纪要提示退出QE并加快加息,那么黄金顺势跌破1180则指日可待;但若纪要提示美联储更倾向于谨慎,那么黄金落实反弹走势也是可能的。既然国庆期间已平尽头寸平安度过一周,就不必在此时开仓试错,毕竟美联储的官员现在如何取舍LMCI和非农数据如何还不得而知。

  中行广东分行分析师 包呼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4-10-09/176848.html report 2082 国庆节前笔者多次提醒国内投资者平尽头寸轻松度假,但9月30日当天休市后,原来的空头可能就开始忌恨笔者,到10月3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同时上修7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