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动态 > 金饰报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跌入“2”时代 “黄金周”里黄金俏

来源:新华网

  “金九银十”市场旺买黄金珠宝不要贪便宜

  本报记者 周月桂

  10月3日, “十一”黄金周进入第三天,黄金饰品销售也接连三天迎来金光灿灿的日子。

  随着金价下跌,加上金店假日促销,今年金饰品价格普遍低于去年。闰九月宜婚嫁的影响,也为国庆黄金市场加

上一把火。不过,总的来说,消费者买金更趋理性,黄金投资功能有所弱化。

  金价跌入“2”时代

  9月以来,国际黄金价格一直低迷,与去年同期相比属于低位。不少珠宝品牌都趁国庆黄金周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长沙金价在节前便跌入“2”时代,让黄金卖场的生意在这个黄金周更加火爆。

  记者走访长沙几大商场发现,黄金首饰已普遍降至每克300元以下,以本土品牌“友阿黄金”为例,每克299元的售价是长沙市场的“主流”价格。其他如周生生每克298元,周大生每克低至289元,老凤祥每克315元,但是推出15克送1克的大力度优惠活动,平均每克也已低于300元,一直价格较高的周大福每克也仅309元。

  此外,不少品牌还推出了工费减免、镶嵌类首饰8折,以及各种打折和满减活动。销售人员表示,本次黄金价格下调主要是受国际金价大幅下跌的影响,价格与去年国庆相比,普遍低了10元左右。

  “金九银十”市场旺

  10月1日正式营业的本土黄金品牌“友阿黄金”,吸引了大量长沙市民前来购买。10月3日,记者在国货陈列一楼看到,每个柜台前都挤满了人,有给老婆买镯子的贴心暖男,有给妈妈买项链的孝顺小伙,还有前来选购首饰的新人。一名店员表示,3日一上午就开了30多张单。

  记者发现,30克左右的千足金镯子、项链最受市民欢迎,手工精细的婚庆系列也特别抢手。此外, “友阿黄金”推出国货陈列馆82周年纪念版金币、金条,意外获得“老长沙”们的青睐。“既可以投资,又有纪念价值,是我们长沙的一段特殊历史。”长沙市民蒋义说。

  多家金店工作人员都表示,“金九银十”,每年的10月份前后都是黄金饰品消费的高峰。而今年还有人们认为最宜婚嫁的闰九月,新人们多会趁着国庆优惠购置婚庆用品。一家商场 “周大福”品牌的店员称,就10月1日、10月2日的销售情况来看,要比去年国庆的销售量增长15%左右。

  买黄金珠宝不要贪便宜

  “现在黄金购买者大部分并不是以投资为目的,主要是消费的功能,消费者更加注重款式和工艺。”“友阿黄金“刘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金价不稳定,黄金投资功能相比去年被弱化。

  美女殷静这个假期既要陪她即将结婚的朋友选戒指,又要陪阿姨买镯子项链,看款式、比价格,忙成了“陪购员”。她表示,自己“陪购“注重的是装饰性,而不是投资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黄金周过后都是黄金珠宝产品消费投诉的高峰期。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提醒消费者,买黄金珠宝不要贪便宜,认准正规商家购买,产品质量更有保证,而且一旦发生消费纠纷,维权更方便。此外,在购买黄金珠宝类商品的时候,一定要保留正规发票,以方便维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004/n404851451.shtml report 2082 “金九银十”市场旺买黄金珠宝不要贪便宜本报记者周月桂10月3日,“十一”黄金周进入第三天,黄金饰品销售也接连三天迎来金光灿灿的日子。随着金价下跌,加上金店假日促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