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门票搭售保险保监会已叫停 昆明多家公园仍在售

来源:春城晚报

  秦大爷到昆明动物园游玩,为了两元钱的游客保险他一直想不通。秦大爷看过新闻报道,不是说短期保险已经取消了吗?为什么公园还在收取游客保险费呢?此外,公园的短期保险没有实名制,秦大爷担心,即便游园时发生了意外,保险公司也不会认账。对于上述质疑,动物园方回应称,公园为游客提供保险销售是合理合法的,目前尚没有规定公园取消保险销售。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则表示,保单都要实名制销售,这种无记名短期意外险手撕保单违反了相关的规定,如果有游客购买了这样的保险,可以进行反映,他们将及时进行查处。

  游客

  游动物园门票搭售1元保险费

  9月20日,秦大爷的一位朋友来昆明找他,秦大爷就带着朋友一起到青年路圆通山昆明动物园游玩。他自己持老年优待证可享门票免费,就只向售票窗口递去了20元为朋友购买一张门票,可工作人员只找给他3元。秦大爷看看手中的门票,票价不是15元钱吗?不是还应该再找2元吗?工作人员说,2元钱是两人购买保险的费用。

  这几天,秦大爷看了新闻,有保险公司人员谈到,这类短期保险已经被取消了。为此,秦大爷很纳闷,那为什么公园还在收取游客的保险费用呢?秦大爷清楚地记得,当时动物园给他的保险单据上没有朋友的名字,没有实名制,假如真的发生了意外安全事故,保险公司会认账吗?

  昨天记者在街头走访时,大部分市民都有着与秦大爷一样的担忧。市民坦言,公园游客保险、汽车旅客保险虽然只是几元钱,但既然花了钱,就应当享受相应的权益。

  游客保险是自愿购买

  对于秦大爷的质疑和担忧,昨天昆明动物园办公室刘女士说,全国各地的景区、城市的大小公园都一样,都在销售游客保险。目前为止他们没有接到任何部门关于取消游客保险销售的通知。保险和门票是分开的,游客保险是自愿购买。如果游客认为没有风险也不会强行要求。

  就秦大爷担忧发生意外后如何维权的情况,刘女士表示,如果游客游园时没有购买保险而发生意外事故,且意外事故是因为公园方的原因造成的,那么公园方将会承担责任。如果事故是由游客自身原因造成的,那么由游客自己埋单。此外,如果游客购买了保险,那么就按照保险公司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游客不用担心购买了保险后保险公司不认账。

  昆明动物园经营科罗女士介绍,游客保险的销售是经保险公司授权的,销售人员也有相应的资格证。每位游客的保险是1元一张,每位游客只能买1张,保险都是不记名。她说,如果游客发生意外后,他们会通知保险公司来处理,当着保险公司的面,在保单上填上游客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游客可以直接到保险公司报销医药费等。

  大观楼和金殿公园方面也表示,仍在销售游客保险,但也是自愿购买。

  保监局

  无记名手撕保单已叫停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表示,保单都要实名制销售,这种无记名短期手撕保单违反了相关的规定。

  手撕票方式经营短期意外险,投保简便、保费低廉、保障功能强,但由于未实行实名制,保单上未记载投保人及被保险人信息,未能及时进入公司业务系统,如果发生保单毁损或遗失,保险公司难以确定投保行为,会导致错赔、漏赔甚至拒赔,消费者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早在2009年1月21日,保监会就发出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从当年3月1日起,一律停止以手撕票方式经营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熊波 实习生 张成花(春城晚报)

money.sohu.com true 春城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30/n404787321.shtml report 1658 秦大爷到昆明动物园游玩,为了两元钱的游客保险他一直想不通。秦大爷看过新闻报道,不是说短期保险已经取消了吗?为什么公园还在收取游客保险费呢?此外,公园的短期保险没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