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发证券:债市仍然处于慢牛格局之中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利率产品

  申银万国证券:长端价值更明显

  当前利率曲线的平坦化相当程度上是短端利率偏高造成的,而非长端利率过低。如果观察整条利率曲线的位置及其与资金利率的关系,一方面,在同样的资金利率水平下,整条利率曲线有明显的上移,另一方面,短端利率的上行

幅度更大。破解这一困局的核心在于政策进一步的向下引导利率。由于公开市场工具利率和存贷款利率往往同向变化,不必过度纠结于究竟哪个政策利率会被率先下调。在对资产端收益要求较高的情况下,未来期限利差很可能难有显著反弹,未来利率曲线下行很可能是各期限相对同步的下行,长端的价值会更加明显。

  广发证券:债市仍然处于慢牛格局

  就中长期趋势而言,经济运行和改革红利驱动债券市场呈现走牛格局。不过,实体融资成本的下降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改革和市场的摩擦可能导致资金成本的下降路径出现反复。今年三季度,理财资金的增量需求以及政策宽松预期的兑现,相继成为债市走牛的驱动力。后续看,政策的全面放松仍然是小概率事件,而存款偏离度考核将在一定程度上放缓理财扩张的步伐。因此,理财和政策的驱动力并非持续,债市仍然处于慢牛格局之中。

  信用产品

  中金公司:理财刚性配置需求持续

  今年以来信用利差呈现持续低于历史中枢并不断压缩的“新常态”,这是由信用债投资者结构转变为理财主导格局决定的。基准利率难以下行和信用债利差难以扩大背后的核心都是理财成本居高不下。因为在不暴露信用风险的情况下,各类资产的风险属性没有本质区别,理财为了维持较高的收益率吸引力,必然导致对高票息品种具有较强的刚性配置需求。在收益率下行的环境下,各类理财资金只能不断地通过信用下沉去追求相对更高的票息来争取盈利空间,最终推动各类资产的收益率都向理财成本线靠拢。表内存款分流至表外理财的本质原因是两者收益率存在水位差,短期内此分流过程难以结束,因此理财对于信用债的刚性配置需求还将持续。

  海通证券:安全至上 首选城投

  当前市场资金面预期稳定,房地产可能继续拖累经济回升。值得注意的是,媒体报道中钢集团贷款出现逾期,钢铁行业下游地产、汽车需求回升力度较弱,去产能进度缓慢,行业难言见底,需继续警惕行业风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期强调引入社会资本缓解地方债务风险,提高投资的有效性,防止产能过剩加剧。当前产业风险未除,信用事件不断,信用债的投资仍需谨小慎微,要检视信用风险在不同行业的敞口,控制对产能过剩行业发行人的投资。与此同时,可加大与市场经济关系趋弱的地方政府类信用债。总之一句话:安全至上,首选城投。

  可转债

  光大证券:主题性机会增强

  从转债估值水平来看,目前转债股性十足,整体防御性不够。考虑到近期市场情绪仍然较为高涨,从操作策略而言,建议继续坚持,而不是撤退,但仍然要注意交易流动性。在没有债底保护的情况下,无论加仓还是未来获利了结,交易流动性至关重要。考虑流动性,部分高价高溢价率的转债性价比不如正股,建议可适当换仓。2014年三季度以来,除民生、中行工行、深机转债外,其他转债都有10%甚至更大的波动幅度。从转债层面来看,几乎所有的转债都出现普涨。在这种情况下,转债对正股依赖性较之前期加强。从正股角度考虑,无论实体经济数据还是金融数据仍不容乐观,因此主题性机会对正股推动会更大。

  民生证券:中小盘转债机会更大

  料节前A股以震荡为主,中小盘转债机会仍然大于大盘转债,建议重点关注重工转债(军工题材,公司将于十一后在北上深开展军工改革主题推介会)。另外,可关注徐工转债(工程机械企业里受经济下滑影响相对较小,江苏省国企改革标的)、歌华转债(,资料)(传媒板块市场热度高、北京国企改革标的)、华天转债(业绩好,行业景气度高)、隧道转债(国企改革)。泰尔转债自6月底以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33%,其正股估值已经不便宜,建议仓位较重者可适度减仓,大盘转债可以关注石化转债和平安转债。(张勤峰 整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30/n404783486.shtml report 3446 利率产品申银万国证券:长端价值更明显当前利率曲线的平坦化相当程度上是短端利率偏高造成的,而非长端利率过低。如果观察整条利率曲线的位置及其与资金利率的关系,一方面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