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对保险 远离“穷癌”

来源:《理财周刊》

  文 本刊记者 陈婷

  在2013年亚布力论坛上,马云认为,10年后,中国三大癌症将可能困扰着每一个家庭,肺癌、胃癌、肝癌。据统计,目前我国有癌症患者700多万,每年新发患者160万,癌症死亡人数近130万。一旦癌症发生,给家庭带来的经济损失将无比巨大。由此看来,马云的发言,并非危言耸听。

  什么是穷癌呢?根据“百度百科”的解释,穷癌,是一个现代词语,它具有两种含义:一是网络流行用语的“穷癌”,是指因为没钱无法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望达半年以上的现象;二是指疾病穷癌,在民间,癌症有“富癌”和“穷癌”的说法,例如肺癌、胃癌、食管癌等在发展中国家比较普遍,因此被认为是“穷癌”。而淋巴癌、乳腺癌等在发达国家中较常发生,因此被认为是“富癌”。

  几年前,曾有一项数据称,我国居民一生罹患癌症的概率为22%,每分钟有6人确诊为癌症。造成癌症的因素纷繁复杂,虽然如今医学昌明,不少癌症已经有了治愈可能,但无可否认的是,一旦不幸罹患癌症,所需的治疗费用是相当昂贵的,对不少个人和家庭来说还可能是“无法承受之重”。

  年轻人适合投保“轻便”的防癌险

  对于年轻人而言,由于收入有限,保费预算不高,因此建议投保专门针对各类癌症的防癌险,或者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以便利用最低的保费投入获得更高的保障。

  中年人更需重疾险的全面保障

  若是过了30岁,特别是35岁以后才想起来要针对癌症等重大疾病风险进行投保,从而将财务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那么建议选择终身型,或者至少可以保障到70岁的重大疾病保险。预算有限的中年人群仍可以选择消费型,预算宽裕的则可以选择带有一定储蓄性质的重疾险。

  积极理财避免陷入“穷癌”泥沼

  对于得了经济型“穷癌”的年轻一族,除了及早做好防癌保障之外,积极的理财规划也可以避免自身陷入“穷癌”的泥沼中。

  没钱的穷癌一族,不少人是属于“月光”族,很多东西想要买,却经常囊中羞涩。对于这类“重症患者”,建议首先是降低消费欲望,同时进行积极的理财规划。

  比如,很多人想要有所储蓄,但却不见得能存下钱来,因为他们认为储蓄=收入-支出。其实完全可以逆向思维一下,每月领到工资后,首先将工资全数转入货币市场基金中,然后抽出一个固定额度(比如每月500元、1000元或2000元)投入定期定额基金投资计划中(偏股型),强制自己进行储蓄,等于是变为“收入-储蓄=可用支出”。唯有如此有规律地进行理财,才可能改变月光习惯,为将来购买各类大宗物品做好充足准备,避免成为“穷癌”一族。

  保险动态:上海进行车险理赔服务测评

  近日,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在上海保监局领导下,完成了“上海市地方标准《机动车辆保险理赔(物损)服务质量规范》”(以下简称《地方标准》)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的结果显示,在参加测评的25家公司中,测评成绩达到或超过80分的17家,在70~80分之间的7家,70分以下的1家。虽然测评结果总体较好,但在个别指标方面仍与《地方标准》的要求存在不小距离,相关环节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表示,通过行业测评,上海保险业应当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让车险理赔服务标准化,让服务质量测评透明化,让车险消费选择市场化。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40930/n404758274.shtml report 1609 文本刊记者陈婷在2013年亚布力论坛上,马云认为,10年后,中国三大癌症将可能困扰着每一个家庭,肺癌、胃癌、肝癌。据统计,目前我国有癌症患者700多万,每年新发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