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场情绪:美股暴跌引担忧 持续暴跌将利好黄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9月22日至25日一周市场情绪总结:本周市场情绪因素对黄金支撑有限。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上周达成30公里缓冲区协议后,整体局面出现缓和,俄罗斯境内也首次出现反战游行。但仍有不和谐声音传出,例如东部武装欲进行“总统大选”。美国空军继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扫荡IS,IS也扬言要进行反击,并斥责给予美国帮助的伊斯兰国家。

  资本市场方面,美国股市周四暴跌,牵动亚太和欧洲市场。此举一度帮助黄金价格自1200上方附近大涨,但金价在1230一线也遭遇强大阻力。一度有分析师猜测“此次泡沫终将破灭?”。周五(9月28日)美国股市受GDP数据修正反弹,后市走向仍需观察。

  东部武装宣布11月进行“总统大选”

  乌东部两个地区的民间武装组织宣布,将于11月举行“总统大选”和“立法大选”,这对试图缓解冲突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来说,无疑是一个侮辱。

  报道指出,就在乌东部前线开辟一个30公里的缓冲区的时候,民间武装组织周二(9月23日)宣布,拒绝接受基辅提出的和平计划,将于11月2日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举行“总统大选”和“立法大选”。

  美军持续扫荡IS IS扬言复仇

  叙利亚当地时间23日凌晨,美军对叙利亚境内多个“伊斯兰国(IS)”目标发动空袭,并称行动得到多个海湾阿拉伯国家支持但未寻求叙利亚巴沙尔政府许可。

  遭受开战后最大规模空袭的IS誓言“报复”,并指责“伪信者的后代”纵容了空袭。

  “我可以証实,美国以及伙伴国军事力量正在使用战斗机、轰炸机和"战斧"式对地导弹等武器,对在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展开军事行动。”华盛顿时间22日,五角大楼发言人卡比此言一出,全美国的时政新闻记者一下子拥有了“重大新闻”。同一条信息成了CNN网站置顶的“突发事件”以及多家报章23日头版头条—“美国及其阿拉伯盟友空袭叙境内恐怖分子”。

  CNN23日转引美国CNET网站消息称,首轮空袭中,美国及海湾阿拉伯盟友对叙境内14个IS目标发动空袭,美军从位于红海和海湾北部的多艘舰艇上发射47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并出动战机、轰炸机袭击包括总部、训练中心、储藏设施、财政中心以及多辆卡车、装甲车在内的IS目标。空袭中首要目标是被视为“伊斯兰国”“事实上首都”、距离大马士革约400公裡的叙利亚城市拉卡,此外,代尔祖尔、哈塞克、阿布卡马尔等地的IS目标也在首轮打击之列。

  23日,一名身在叙利亚的匿名IS成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该组织必将报复美军的空袭,“这些袭击必将得到回应!”

  他还指责“萨鲁勒的后代”纵容了空袭的发生,路透社称,“萨鲁勒的后代”是对沙特王室的蔑称,萨鲁勒是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同时代的人物,后叛教,被认為是“伪信者的头子”。22日,美军最初发表声明时并未公布参与空袭的盟国名单,美国媒体普遍猜测参与打击的国家有沙特、约旦、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

  美国股市周中重挫 泡沫终将破裂?

  一度火爆的全球股市隔夜经历了滑铁卢,欧美市场哀鸿遍野,美股领跌,三大股指均蒙受了7月3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4%,收于16,945.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1%,收于1,966.04点。

  虽然美股数年来不断上行,但唱空市场的声音始终不断,事到如今,面对久违的破位跌势,这种呼声就更加“理直气壮”了。

  美国股市到底是否处在泡沫中?更为关键的是,并不只是美国股市存在泡沫,美国房地产和其他资产市场价格也都受到美联储(FED)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

  美国知名股市资讯通讯社总裁Thomas H. Kee Jr.在给MarketWatch供稿中写到:

  深挖全球流动性格局和金融市场态势,美国股市在2008年晚些时候和2009年初出现了深幅下挫,而根据当时的经济形势和强度判断,之后的反弹(现在证明行情不只是反弹)可能也是不长命的,最终,经济的天然弱势将导致资产价格再次承压。

  不过有意思的是,尽管股市在2011年再次折返向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不断祭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QE)来刺激实体经济,这使得金融市场表现开始脱离实际。

  正因如此,我的宏观经济判断模型的运作自2011年开始就不那么灵便了。

  过去数年来,模型识别出经济强势,但只是以经济体内可用于投资的现金更多为依据,然而与此同时,出于自然投资意愿的投资现金则越来越少。

  FOMC政策使得美国经济环境区别于原本应该呈现的自然态势,根据决策者的说法,他们会在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完全结束注资性质的每月购债行动。

  而我在客户报告中指出,将美联储的国债操作包括在内,金融系统的实际净刺激早已进入“负值”区域,而在货币刺激完全撤离后,美国经济将有回归自然基准的可能。

  我给客户的答案是,经济将最终回到正常状态,这要比现在所处的环境疲弱很多,股市和房产市场将脱不了干系,这也意味着市场崩盘风险已渐行渐近。

  毫无疑问,我们今天已完全浸淫在市场泡沫中,这就是美联储量化宽松举措的结构,唯一能够避免市场崩盘的途径就是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换句话说,这是刺激上瘾。

  市场处于极度悲观 往往酝酿反弹

  金价表现低迷,黄金市场的情绪处在相当低的水平。新发布的Hulbert黄金情绪指数(HGNSI)来看,该指数目前位于负47的水平,是近30年以来第二大看空情绪。第一大看空情绪出现在2013年6月。

  -47的HGNSI指数表明,平均而言,短期来看有差不多一半的黄金投资是在做空的。

  在2013年6月,当时的HGNSI达到了-56.7,我们都知道那个6月发生了什么(黄金价格在6月28日当周触及1180,目前成为金价关键支撑)。

  不过在2013年6月金价大跌200美元之后,夏季中在HGNSI达到超低水平后,金价倒是有所回升,虽然这个回升并不是马上就出现的,毕竟没有那个交易系统能立刻精确的抓到市场的转折点。

  Hulbert称,从过去历史来看,在HGNSI到底低水平后,黄金市场通常会表现的比较好。

  逆向投资并不总是对的,但对的次数要多过错的次数。

市场情绪:美股暴跌引担忧 持续暴跌将利好黄金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9/n404747085.shtml report 3130 9月22日至25日一周市场情绪总结:本周市场情绪因素对黄金支撑有限。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上周达成30公里缓冲区协议后,整体局面出现缓和,俄罗斯境内也首次出现反战游行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