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恒生指数大涨 近6个月收益遥遥领先同类平均

来源:投资者报

  “沪港通”渐行渐近,上海市场与香港市场均“涨”声雷动。

  自今年4月公布10月份将开通沪港通以来,不仅上证综指创出近年新高,香港恒生指数也在5月和7月均出现大涨。9月3日,香港恒生指数再度大涨2.3%,创下过去6年多以来的收盘新高。

  港股市场的飙升对主投

港股的QDII业绩带来了明显的正面影响。据《投资者报》记者统计,在9月3日这一天,全市场共有12只重仓港股的QDII创出了历史最高净值。其中,华夏恒生ETF与华夏恒生ETF联接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11.98%和11.37%,超过了大多数主投港股的主动QDII产品的业绩。

  “近期H股逐步企稳回升,‘沪港通’将实施,未来政策预期升温以及H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未来可适当增加港股品种的配置。尤其是跟踪恒生指数的被动投资产品,能规避主动管理的不确定性,更值得稳健型基民及大资金关注。”华泰证券一位姓杨的分析师如是说。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跟踪恒生指数的被动投资产品主要有3只,分别是华夏恒生ETF、华夏恒生ETF联接与添富恒生。这3只产品今年尤其是近6月来的走势均为不俗。以华夏恒生ETF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华夏恒生ETF近6月来阶段涨幅为13.92%,遥遥领先于4.96%的同类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华夏恒生ETF在市场可比的7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一。

  “正在崛起”

  沪港通来了,“小沪港通”日趋火爆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自今年4月中旬,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宣称将在6个月内推出“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以来,港股便一路上行,走势强劲。9月3日,港股更是取得较大突破,当日大涨2.3%,盘中最高触及25362.98点,创下了自2008年6月年以来6年多的新高。受此影响,跟踪恒生指数、主投港股并被业内喻为“小沪港通”的华夏恒生ETF基金也开始“崛起”。

  “在沪港通的带动下,近期港股表现强劲,尤其是在香港上市的国内企业走出一波行情,这使得以香港为主要投资市场或大中华概念的QDII涨幅较大,例如,华夏恒生ETF近3个月上涨10.88%,今年以来上涨11.98%。”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的一位田姓分析师如是说。

  据了解,华夏恒生ETF投资标的为香港恒生指数,其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投资策略为“主要采取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构建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对股票投资组合进行相应地调整”。因其自上市以来,一直通过规范运作紧密跟踪恒生指数,日均跑踪偏离绝对值不超过5个基点,年化跟踪误差在1%左右,再加上其联接基金是内地第一只可以用美元买卖的基金产品,因此,一直被市场当作直接投资恒生指数的有力武器,素有“小沪港通”之称。

  “随着沪港通逐步落地,两市打通后相关QDII的业绩将逐步释放,基金应具备一定空间。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综合实力强的基金公司旗下相关产品进一步关注。”华宝证券分析师告诉《投资者报》记者,华夏基金多次被晨星评为国内综合实力第一的基金公司,在ETF产品研发领域实力更是高居榜首,目前,拥有13只ETF产品,去年更是一举推出了5只行业ETF,备受瞩目。

  “创新贴心”

  作为内地首批跨境ETF,“创新贴心”在产品设计时就成为重中之重。

  据了解,华夏恒生ETF的产品创新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首先,实现了“现金替代+代理买卖的申购赎回模式”。其申购为全部现金替代,华夏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代理买卖恒指成份股组合,并根据代理买卖价格计算投资者的申购赎回价格。ETF产品存在双向套利机制,华夏基金还引入了多家做市商活跃交易,使产品可以维持较高的流动性和较低的折溢价,同时,通过规范运作紧密跟踪恒生指数,日均跟踪偏离绝对值不超过5个基点,年化跟踪误差在1%左右,从而实现内地投资人直接投资恒生指数。

  其次,在T+0日能锁定申购价格。华夏恒生ETF在技术上做了一些特殊安排,即管理人在T日实时代理买卖恒指成份股组合,并根据实时代理买卖价格计算投资人的申购赎回价格,投资人实时锁定申购赎回价格,这样大大降低了交易价格波动风险,产品仍然存在双向一、二级市场套利机制,为投资人提供短线操作以及套利交易等的有效工具。

  第三,联接基金新增美元买卖。华夏恒生ETF联接基金增加了美元购买方式,以美元买入联接基金,赎回时仍然获得美元,美元认购、申购和赎回的方法和人民币类似,对价为美元折算净值,实际上就是以人民币计价的基金净值按照申购赎回当日的汇率换算得到的美元金额。

  “通过以上创新,华夏恒生ETF既具有指数基金的特点,又具有交易便利性,可以广泛适用于对恒生指数有需要的各类群体,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华夏恒生ETF基金经理王路称,跨境产品的交易效率为T日申购的ETF份额在T+2日可以卖出,T日买入的ETF份额当时可赎回,与目前境内的ETF不同。但华夏恒生ETF通过创新产品设计,使得投资人既方便购买,又有多种套利方法可选。

  “投资者既可以实现日内T+0交易、ETF折溢价套利与ETF事件套利,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与境内ETF进行配对交易’、‘期现套利’等,因此,选择华夏恒生ETF,会更为贴心。”王路如是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投资者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8/n404714920.shtml report 3397 “沪港通”渐行渐近,上海市场与香港市场均“涨”声雷动。自今年4月公布10月份将开通沪港通以来,不仅上证综指创出近年新高,香港恒生指数也在5月和7月均出现大涨。9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