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前8个月健康险增速回落 未来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保监会最新公布的行业经营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健康险业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12.72亿元,同比增长49.87%,为今年以来各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长中,为首次跌落50%。虽然保费增速逐渐回落,但健康险保费规模正快速增长。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健康险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1- 8月,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4259.81亿元,同比增长19.40%。其中,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4741.41亿元,同比增长16.03%;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8038.71亿元,同比增长18.20%;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1112.72亿元,同比增长49.87%;意外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366.97亿元,同比增长17.32%。

  截至8月底,健康险增幅为49.87%,保费增速远高于其它险种。但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虽然健康险1-8月仍实现保费快速增长,但在今年以来各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长中,为首次低于50%。

  前7个月,健康险领域增幅均超过五成,成为市场最大的增长动力。其中1月份健康险同比增幅高达81.32%,此后逐渐回落,1-7月同比增速为50.96%。虽然同比增速回落,但健康险保费收入正快速增长。

  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商业健康保险保费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仅为3.55%,而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在5%以上,发达国家则在30%左右。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2020年大病医保市场规模就有望达到400亿元左右,届时仅大病医保,就将占保费收入的2%-5%。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健康险的发展空间巨大,险企的重点应放在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上,以开发出更多相关产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9/28/t20140928_3611174.shtml report 1614 保监会最新公布的行业经营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健康险业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12.72亿元,同比增长49.87%,为今年以来各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长中,为首次跌落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