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长城人寿旗下资管公司批筹 觊觎资管产品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邓雄鹰 赵萍 上海、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邓雄鹰 赵萍 上海、北京报道

  9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中国保监会批复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财富资管”)的筹建申请。

  长城财富资管由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人寿”)和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

司,工布江达长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深圳市。公司拟任董事长鞠瑾,拟任总经理刘生月。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随着长城财富资管的获批筹建,包含海外公司在内,我国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家数已经超过25个。

  长城人寿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北京金融街,大股东为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财富资管拟任董事长鞠瑾,1963年出生,曾任北方交通大学经济系教师、共青团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北京金融街建设集团法定代表人;现任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总经理;自2000年6月起任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2010年9月27日起,鞠瑾任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拟任总经理刘生月,曾任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现任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资产管理中心工作。刘早年还曾有在美国和香港地区的学习工作经历,如1993-1995年间,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过访问学者。

  一位长城人寿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目前,长城人寿资产管理中心管理的资产在200亿左右,现有投资渠道比较齐全,投资业绩在业内亦属上乘。而资产管理公司正式开业后,公司可以开发资管产品,并可以进行第三方资产管理,这两项业务在当下的大资管时代尤为重要,这也是公司未来的两大主营方向。

  另据该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年化投资收益率5.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4.68%。

  不久前的9月19日,英大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亦获得保监会的批筹文件,该公司由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共同出资筹建,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注册地北京市。拟任董事长张喜芳,拟任总经理刘开俊。

  还有今年6月,华夏人寿旗下的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同样取得筹建通行证。

  截至目前,包括正在筹建及一些资管公司开设的海外子公司在内,保险业内诞生的资产管理公司已经超过25家,与维持多年的“9+1”格局亦不可同日而语。

  加之不久前刚刚成立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保险资管行业的力量越发壮大,而其未来对全行业,甚至更广泛的“大资管”提升投资业绩,及其资产管理水平都被寄予厚望。尤其是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更是为业内和业外所期待。

  不过,也有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保险业内的人才聚集还是瓶颈之一,且尚未形成被业内外普遍认可的行业投资特色,而上述两点正在考验,尤其是觊觎第三方管理业务的保险资管公司的集体智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6/n404667184.shtml report 2535 本报记者邓雄鹰赵萍上海、北京报道9月2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中国保监会批复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财富资管”)的筹建申请。长城财富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