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非标产品收益上升 无风险收益利率下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资管 张金高 北京报道

  “目前资金面的一个基本特点是,一些市场敏感的个人投资人正在逐步从信托、PE和VC等市场撤离,有序的进入A股市场。”9月25日,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一位管理层人士分析指出。

  这一观点与前期深圳知名私募盈信瑞峰合伙人张峰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的观点相思,后者认为高收益债券和非标市场的一些风险因素,导致资金开始回流股市。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大类资产配置价格的轮动,大致是按照从短期国债、长期国债、高等级信用债等,向部分权益类资产的方向转移。长期国债是国际上衡量无风险利率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也直接引发A股市场“资金成本”的指标下行。

  仅从信托市场近期的新发的预期产品收益率情况来看,近期收益率变化则逆周期。

  根据普益财富提供的数据,9月15日-9月19日一个计量周内,37款新发行产品中,其中,月期产品22款,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10.35%,环比上升0.14个百分点;12个月期产品6款,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9.57%,环比上升0.35个百分;只有18个月期产品4款,平均最高预期收益率9.63%,环比下降1.38个百分点。

  北京信托研究部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数据,根据其观察,因为非标市场的投资需求仍然旺盛,在资金流出趋势下,反而使得融资成本更高,信托收益率也有一定的上升。不过该负责人同时指出,无风险收益率是一个软指标,影响可能在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的时间更加明朗。9月份出现的现象可能是个短期效应。中长期来看信托收益率仍在下降通道中。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6/n404666570.shtml report 866 21世纪资管张金高北京报道“目前资金面的一个基本特点是,一些市场敏感的个人投资人正在逐步从信托、PE和VC等市场撤离,有序的进入A股市场。”9月25日,北京某大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