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明明已经很小心 为什么信用卡扣了不该扣的钱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大众理财顾问
第1页 :特殊卡种未激活也收费

  文/唐元春

  “明明已经很小心了,为什么还是被信用卡中心扣了不该扣的钱。”这是很多信用卡持卡人的困惑。手续费、滞纳金、工本费……到底怎样才能巧妙绕开?

  赠送物业管理费、餐饮打折、积分兑换礼品、电影票买一送一、购

物返还刷卡金……如今信用卡的优惠活动越来越多,商务人士、白领钱包中有两三张信用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是,许多持卡人没有意识到,如此便捷的信用卡业务却隐藏着收费雷区,一旦持卡人掉以轻心,就会被收取高额费用。

  雷区一:特殊卡种未激活也收费

  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办卡不开卡”的现象普遍存在,有时是为了帮朋友完成考核任务,有时是想获得申请时附赠的礼品,但殊不知部分特殊卡种即使未激活仍需交纳年费、制作工本费。

  持卡人周先生告诉笔者,他在某国有银行申请的一张信用卡还没激活就被收取了588元的费用。对此,该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周先生办理的这张信用卡是银行和其他单位合作推出的,由于该卡具有打折、送赠品等优惠服务,因而建卡时就会被收取每年588元的会员费。

  此外,笔者还从多家银行的客服了解到,一些银行的白金卡及特殊卡都存在不开卡也要收费的情况。例如,股份制银行的“星座卡”是按照客户的星座制作的,由于材质好、功能多,因而信用卡审核通过后60天,持卡人必须刷卡消费一次,否则即使不开卡也会被收取40元工本费。

  雷区二:分期付款实际年息高达22.34%

  由于能减轻还款压力,信用卡分期付款近几年很受消费者欢迎,银行一般都打着免息的幌子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以分期12个月为例,银行目前比较普遍的手续费利率为7.2%,但实际上,分期付款的实际年利率远高于这一数字。

  所谓利息就是借款人占用资金所付出的代价。分期付款的手续费本质上和利息并无区别,如果持卡人把1.2万元的消费进行12个月分期,假设手续费是7.2%,消费者需要支付给银行864元的手续费。但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分期需要消费者每个月都偿还部分本金和利息,资金占用是分段的,第一期还的资金,消费者实际上只使用了1个月,第二期的资金只使用了两个月,但是消费者每个月付出的手续费都是按照7.2%的年利率来算的。

  据银率网分析人士测算,1.2万元的消费信用卡分期12期后,消费者实际上需要承担的年利率高达22.34%,而不是7.2%。

  更有一些信用卡是可以“对每笔交易都自动进行分期还款”的特殊卡片,例如光大银行的“智能商务信用卡”、某国有大行信用卡的“好享贷”业务,由于此类业务会自动对持卡人的消费进行分期,因此也会让持卡人在不知不觉中被收取较高的手续费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6/n404649649.shtml report 4521 特殊卡种未激活也收费文/唐元春“明明已经很小心了,为什么还是被信用卡中心扣了不该扣的钱。”这是很多信用卡持卡人的困惑。手续费、滞纳金、工本费…&h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