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监会整顿中介乱象 “以民保代”受罚

来源:理财周报

  9月24日,又一家保险代理公司——西安以民保代受到了陕西保监局3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通过销售非保险理财信托产品,同时虚列销售人员工资及佣金、协助其它公司虚挂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问题,涉及金额超过45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以民保代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人民币50万元。其中实际控制人全小斌出资40万元,出资比例为80%;赵明出资10万元,出资比例为20%。

  同样是9月份,由于跑路事件而“声名在外”的泛鑫保代,其前高管通过收购、控制上海两家保代公司,销售虚假理财产品1.1亿元,被以集资诈骗罪起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保险中介行业门槛低,多数中介机构规模小、数量大,且不断挤压专业中介机构的生存空间是造成问题频现的主因。此外,也与保险公司对中介渠道依赖程度高,盲目追求保单数量,而不追求保单质量有关。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监会不断加大对保险中介市场的监管力度。业内消息称,自9月份起的四个月的时间内,保监会将开展对保险中介的大规模清理整顿,具体整顿的方面将包括: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资金,借中介进行虚假退保和虚假理赔,挪用、截留、侵占保费、误导引发退保,销售非保险类金融产品等行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5/n404643277.shtml report 735 9月24日,又一家保险代理公司——西安以民保代受到了陕西保监局3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通过销售非保险理财信托产品,同时虚列销售人员工资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