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季末效应遇上国庆节 银行理财高收益大门再打开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节日以及季末向来是银行理财及“宝宝”类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时段,如今国庆长假将至,这些理财产品也即将搭上“季末效应”的顺风车,为投资者带来年化收益率增长的小高峰。

  节日以及季末向来是银行理财及“宝宝”类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时段,如今国庆长假将至,这些理财产品也即将搭上“季末效应”的顺风车,为投资者带来年化收益率增长的小高峰。

  记者走访发现,较之8月份5.05%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近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有明显上浮。有理财

专家表示,趁着“金九银十”的节日理财热潮,投资者可以在9月中下旬购买中短期产品,还可以赶上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初推出的高收益产品,但同时不要忘记计算时间成本。

  本报记者 陈思源

  1.

  国庆节前遇理财好时机

  9月下旬由于受国庆和季末影响,资金面可能出现季节性边际收紧,银行理财产品与互联网金融产品收益有望走高。

  自去年“钱荒”风波之后,今年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着相对宽松的状态,各家银行全年发售理财产品的节奏都相对平缓。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今年6月末收益率最高的时候,该行非保本浮动类产品的收益也没超过5.7%;7月和8月市场更是“量价齐跌”,出来个5.2%的理财产品都会被抢购一空。

  有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当前央行对资金面的呵护,整体而言,9月市场资金利率上的表现应是略有上行,但幅度有限。而9月下旬由于受国庆和季末影响,资金面可能出现季节性边际收紧,银行理财产品与互联网金融产品收益有望走高。

  “今年七八月份的理财产品收益真的不高,如今总算出现5.6%以上的理财产品了,虽然和最高的时候没法比,但也差强人意吧。”记者在某银行网点遇到市民李女士正在办理购买理财产品的手续。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庆节临近,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而且,近几年各大银行会抓住各大节日纷纷推出相应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最终购买了一款银行发行的10万元起、3个月期、预期年化收益率5.7%的产品,“12月23日到期,正好接上年底又一波高峰,挺合适。”她还有一笔20万的理财产品,过两天才到账,她打算等9月25日以后再出手。“去年我就做了个中秋国庆双节专属的理财,半年期利息比平时高出四五百元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四大国有银行近期推出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有所上浮,但相对股份制、地方性银行仍然比较保守。除了中国银行推出的一款长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8%以外,大部分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都在5%左右。

  可以看到,进入9月,三季度末的时点效应开始显现,理财产品始迎来了“开局红”。据统计,9月首周,全国共有719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较前一周上升0.05个百分点;第二周,全国共有604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33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5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与前一周持平。分析师表示,9月中下旬理财市场依然具有颇多看点,节日题材和季末效应将会为理财产品带来另一个收益爆发期。

  2.

  理财需算好时间成本

  投资者近期挑选理财产品的时候,不妨挑选中短期的产品。因为年底时,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再度走高。

  尽管不少银行理财的高收益让投资者心动,但也有理财专家指出,国庆长假前期,切勿贸然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很多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看上去很美,实际测算下来却不及余额宝。

  数据显示,目前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3%(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9款(去除针对高净值与VIP客户发行的产品),其中预期年化收益达8%的有1款。那么,这些收益“上6”,甚至“上8”的理财产品是否适合在节前购买呢?

  上述理财师表示,假设一家银行发行的银行理财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理财天数为32天,若该产品的销售时间为8月25-8月28日,收益起始日期为8月29日,产品到期日为9月30日。再假设该产品为到期后3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者本金和理财收益划转至投资者指定账户。按上述条件,投资者最晚会在10月10日收到本金和收益。“如果投资者是在8月25日购买该款产品,那么,算上节日成本,这款32天的理财产品实际占用资金将达46天。与此同时,该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会有所下降,其实际收益也将无法达到预期收益。”上述理财师分析。“投资者近期挑选理财产品的时候,不妨挑选中短期的产品。”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一般银行的理财产品都会在年中年末和国庆节这种节庆时期出现收益率上涨的行为,现在如果购买3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会在12月底到期,正好赶上高收益率的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理财产品,这样可做到让自己手中的资金最大限度地升值。“如今,"十一"长假临近,投资者可以抓住9月"节点"购买到收益率更高的节日专属理财。预计年底时,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会再度走高,建议投资者把目光放远。”该理财经理认为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4/n404597333.shtml report 3048 节日以及季末向来是银行理财及“宝宝”类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时段,如今国庆长假将至,这些理财产品也即将搭上“季末效应”的顺风车,为投资者带来年化收益率增长的小高峰。记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