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美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多头警惕!重量级美联储高官罕见口头干预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因市场预期美国上调基准利率的时间将比欧洲及日本来得早,美元指数已连涨10周,如此强劲的表现为近半个世纪以来最强。值得警惕的是,美元异常强劲的表现可能会对美国出口企业构成打压,并不利于美国通胀回升,这也导致美联储高官非常罕见地直接对美元汇率置评。

  周二(9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最新报84.67,周一曾触及2010年7月以来高点84.86。美元涨势甚至促使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警告称,美元上涨将令美联储(FED)的工作复杂化,有可能损及美国经济表现,推低通胀。

  杜德利声称,尽管美元汇率并不是美联储的政策目标之一,但央行经济预测应要考虑这个因素。

  欧元/美元涨至1.2849,此前曾跌至1.2816美元的14个月低点,促使一些交易商猜测欧元有可能向上修正,因为目前汇价逼近关键支撑位1.2800。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重申,如果有必要刺激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准备动用更多非常规工具。不过,对于欧洲央行会很快启动购债刺激计划,市场持适度怀疑态度。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德拉基更有可能是在哄骗市场,而不是做出任何坚定承诺。任何非常规措施必须‘在我们职责范围内’,德国央行无疑会认为购买国债不是职责所在。”

  报告补充道:“尽管如此,建设性的含糊其辞目前可能适合德拉基,因为这给欧元施加了下行压力,从而给他留出一些时间来等待通缩力道减退。”

  杜德利称美元走强恐阻碍经济增长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表示,美元汇率大幅走强可能有碍美联储刺激增长、促进通胀的努力。

  他说道:“如果美元升值很多,将对经济增长构成影响。”这是美联储官员非常罕见地直接对美元汇率置评。

  因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2015年年中加息,结束2008年12月份以来的近零利率政策,上周美元指数为连续第十周上涨。

  杜德利说道:“我们的外贸表现将更糟,出口减少、进口增加,如果美元大幅升值,将会抑制通胀。所以达到我们的双重目标将更难。所以,显然我们应该考虑这一点。”

  美联储官员通常会对美元汇率避而不谈,这是雅各布·卢(Jacob J. Lew)领导的美国财政部的事。

  杜德利强调,美联储只是担心汇率对其实现物价稳定与充分就业目标的影响程度。他称,显然,随着美元汇率变化,会影响一个既定货币政策达到目标的效果。

  上周发布的季度预测显示,随着经济增长加速、物价涨幅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率目标,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某个时候将加息。

  强势美元成跨国美企业绩增长的“拦路虎”

  自从美元7月加速上行之后,投资者纷纷从中获益,美联储也对美元升值感到满意,但是美国企业却对此“叫苦不迭”,他们的利润因为汇兑损失而遭到挤压。

  全球知名运动品牌耐克本周四(9月22日)将公布财报,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元上涨将挤压该公司的利润并打击收益预期。

(美国跨国企业第三季度业绩预期)
(美国跨国企业第三季度业绩预期)

  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说道:“我对于汇率的影响更为担忧,美国跨国企业将美元升值视为是收益增长的‘拦路虎’。”他对于未来几年美国跨国企业的收入增长都表示担忧,强势美元或将成为一个更为令人头疼的问题。

  自6月30日以来,美元指数兑6个主要货币的汇率已经累计上涨逾6%,目前汇价已经逼近85整数关口。而早在3月,当美指离目前水平有5%的距离的时候,耐克就警告强势美元将会拖累业绩增长。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分析师Christopher Svezia说道:“耐克公司第二季度业绩面临最大的阻力就将是美元走强。”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409/1278319.shtml report 2260 FX168讯因市场预期美国上调基准利率的时间将比欧洲及日本来得早,美元指数已连涨10周,如此强劲的表现为近半个世纪以来最强。值得警惕的是,美元异常强劲的表现可能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