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研究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测评银行系P2P“陆金所”:运营成熟收益不足9%

来源:理财周报

  最近,银行系P2P平台数量增加到7家,雄厚的银行背景与超低的预期收益率让银行系P2P一直深陷于非议与疯抢中。

  作为资深的银行系P2P,陆金所一直表现不俗,近一周成交量在某知名第三方网站位列第二,平均满标时间为0秒,出标即满也充分说明了陆金所产品对投资者的

吸引力。与此同时,关于陆金所投资收益的讨论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DM理财小编本期对陆金所进行独家测评,此为DM独家测评银行系P2P系列之四。

  【银行背景】

  陆金所是中国平安集团推出的投融资平台,隶属于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月22日上线。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于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8.37亿元人民币。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产品测评】

  据DM理财(https://www.dmlicai.com/)小编调查,陆金所目前有三大投资产品:稳盈-安e、稳盈-安业、富盈人生。

  稳盈-安e是陆金所推出的个人投融资业务,由平安集团旗下担保公司——平安融资担保(天津)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担保,担保范围包括本金、利息和逾期罚息。

  按照投资期限划分,稳盈-安e项目分为12个月、24个月和36个月3个不同期限。预期年化利率8.4%以上,投资最低门槛为1万元。

  值得注意到是,稳盈-安e采用“等额本息,按月还款”的还本付息方式,意味着投资期间,投资人每月收到的款项金额包括部分本金和当月利息。这会导致实际收益率低于预期年化利率。按照其官网所举例子,假设项目本金为1万元,投资12期(12个月),预期年化利率为8.4% ,那么,每个月连本带息可以拿回871.73元,持续12个月,最终合计总收益10460.82元,实际年化收益率是4.6%。

  稳盈-安业是房产抵押型项目,目前仅对上海(崇明除外)、北京、广州、深圳、南京(只支持玄武、秦淮、鼓楼、建邺、雨花台区)、东莞、泉州、天津地区的投资人开放。

  稳盈-安业的项目划分为3至12个月不同投资期限,预期年化利率在7.5%至7.8%之间。其中3-5个月项目预期年化利率为7.5%起,6-12个月(含)以上的为7.8%起;由平安担保公司全额本息担保,每月还息到期还本,投资门槛为25万元起。

  富盈人生是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团体和个人发行的养老保障委托管理产品,主要投资于货币基金等货币类资产、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款、国债、债券、债券基金及债券型保险产品、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等等及国家政策规定保险资金可投资的其他资产。

  该产品的投资人须在18-65岁,预期年化收益率6.20%(此为扣除相关资费后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不提供担保,到期一次性分配收益,期限为105天,最低投资门槛是1000元。

  旗下产品不足之处:

  1、 投资门槛高。综合来看,陆金所的投资产品门槛都相当高,除富盈人生1000元的投资门槛外,稳盈-安e、稳盈-安业都为万元级别,保持银行系P2P的一贯高冷风格。

  2、 等额还本付息方式降低收益,站岗资金烦恼多。陆金所的“稳盈-安e”8.4%的预期年化利率本来就不高,等额还本付息的方式导致收益更低,一直以来都是投资人多有抱怨的地方。此外,因为每月返还投资人一定额的本金,这部分本金可能短时间内无处可投,造成资金站岗,这也令“稳盈-安e”投资人颇为烦恼。

  3、 借款人信息披露不多。陆金所表示出于保障客户隐私权益,不会在网站上显示借款人信息。因此与许多P2P平台不同的,陆金所官网披露的项目基本没有借款人的信息,取而代之的是项目进度详情。

  【亮点测评】

  1、 基本免除费用。

  据了解,陆金所目前除稳盈-安e转让业务收取每笔转让价格0.2%的转让手续费,其他投资暂不收取费用。

  2、 设置新客专区。

  陆金所将未成功投资陆金所任意线上产品的用户视为新客,面对这部分用户推出“新客专区”。据DM理财小编了解,新客专区分为新客指引、一周交易数据、投资项目、理财项目、一周新客榜、常见问题等栏目,内容简洁明了,并在投资项目中设置了“新客专享项目”,颇为贴心。目前该专区正推出“新客成功投资稳盈-安e,每人最高可获赠300元现金”的推广活动。

  3、 各类信息齐全。

  DM理财小编先后测评了四、五家银行系P2P,发现陆金所官网所展示的信息最多,从公司介绍到新手指引、投资须知、交易数据等,图文并茂,投资人了解非常便利。

  【运营情况测评】

  作为最资深的银行系P2P,陆金所推出至今已有2年左右,交易规模一直处于靠前位置。

  据中国平安发布的2014年中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陆金所金融资产交易规模同比上涨近10倍,其中P2P交易规模上涨超过6倍。

  DM理财小编观察,截止9月22日14:00,陆金所官网显示已有3374073人 完成注册,近一周有126565 人完成注册,36931 人投资,51874 人收到本金和利息。

  整体来看,与其他P2P平台相比,陆金所的银行背景深厚,运营体系成熟,但低收益成掣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3/n404556633.shtml report 3564 最近,银行系P2P平台数量增加到7家,雄厚的银行背景与超低的预期收益率让银行系P2P一直深陷于非议与疯抢中。作为资深的银行系P2P,陆金所一直表现不俗,近一周成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