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债期货扩容提速 10年期和3年期仿真交易上市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稿件来源:卢建波

  本报记者 卢建波

  为增加国债期货市场的完善程度,9月19日中金所正式启动了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全市场的仿真交易,标志着国债期货扩容已迈出了关键一步。

  两新品仿真交易启动

  9月19日,中金所启动了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全市场仿真交易。根据中金所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10年期国债期货首批上市的仿真合约为T1412、T1503和T1506;3年期国债期货首批上市的仿真合约为TT1412、TT1503TT1506。根据交易规则,10年期国债期货各仿真合约的最低保证金为合约价格的2%,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最小变动价位为0.01元;3年期国债期货各仿真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每日价格波动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最小变动价位为0.005元。

  据了解,在9月19日首日的仿真交易中,10年期国债期货各仿真合约全线上涨,首日累计成交11039手,总持仓4716手;3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涨跌互现,首日累计成交9487手,总持仓4963手。中金所认为,两个国债期货合约首日仿真交易平稳有序,技术系统运转正常,市场整体较为理性。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银河期货等数十家机构参与了当日启动的仿真交易,表明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的热情较高。

  机构进场或提速

  记者发现,中金所去年9月6日上市的5年期国债期货,由于仅上市5年期国债期货一个利率期货产品,难以满足投资者对不同期限利率的风险管理,市场活跃度一直不高。

  来自中金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9月5日,国债期货日均成交2705手,日均成交额25.2亿元,日均持仓5395手,日均成交持仓比为0.5倍。由于日均持仓量明显高于成交量,表明市场交易主要满足于实际利率风险管理。从参与主体来看,自然人客户14945家,法人客户504家(证券公司103家,期货公司资管67家、证券投资基金42家),也表明目前国债期货的参与者主要以散户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债期货活跃度不高,一是当前国债期货品种单一,且银行和保险等国债现券持有者仍未能进入国债期货市场。“国债期货扩容后,投资者在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时,就可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不同品种来进行风险管理,这将大大提升国债期货的市场活跃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金所把推动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当成当下的工作重点。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中金所启动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可看作是为下一步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铺路,这将令机构投资者提速进入国债期货市场。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3/n404556542.shtml report 1403 稿件来源:卢建波本报记者卢建波为增加国债期货市场的完善程度,9月19日中金所正式启动了10年期和3年期国债期货全市场的仿真交易,标志着国债期货扩容已迈出了关键一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