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普通工薪家庭也能攒出百万富翁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冬瓜丸子
第1页 :典型的邻家百万富翁

  我第一篇帖子里提过,对我学习理财最有帮助的两本书,一个是博多舍费尔的《财务自由之路》,一个是《邻家的百万富翁》。

  《邻家的百万富翁》这本书,是根据一份调查结果写成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的百万富翁大多是工作一般,勤俭节约的家庭,而律师医生这种看着风光的,却没有多少积蓄,甚至负债累累。

  上个日志,我把我娘这个理财反面教材拿出来说了说,今天我想写写我姨,她算是典型的邻家百万富翁,几乎完全附合书中描述。

  这几年借着房地产的光,大北京城里,别说百万富翁了,千万富翁一块砖头都能拍上俩。但我姨的百万是在房地产上涨前就有了,而且她从来没在房子上投资过。

  我姨是家里的老大,从小干很多家务活,勤劳能吃苦,在周围邻居里风评非常好,很多人家想招她当媳妇。

  别以为勤劳能吃苦就是任劳任怨的,我姨总是抱怨,觉得自己工作比人多,挣的比别人少,总是羡慕她的同事们收入高,又觉得自己遇人不淑,当年那么多人追她,结果没选对。

  她一辈子都在同一个国企上班,一直从事文员类的工作,从没接触过企业的核心业务,也没进入过管理层。

  我这样描述,是要说明她的出身普通,工作普通,当然工资也一直普通,不高不低的那种。

  我姨夫和我姨是一个单位的,条件差不多。

  我小时候寒暑假经常去我姨家过,在我印象里,我姨一直是特别节省,买什么东西都抱怨贵。她给孩子买吃的喝的,买好的衣服,但是自己什么都舍不得。

  自从我妹留学后,我才忽然意识到,原来我姨挺有钱的。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2/n404460365.shtml report 2059 典型的邻家百万富翁我第一篇帖子里提过,对我学习理财最有帮助的两本书,一个是博多舍费尔的《财务自由之路》,一个是《邻家的百万富翁》。《邻家的百万富翁》这本书,是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