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意料之外 7个理由表明中国大妈抢金是“喜剧”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九个头条网
第1页 :“中国大妈们”只买不卖黄金是宝不是草
香港财经评论员、盘古智库研究员梁海明近日著文称,去年,中国大妈在世界范围内疯狂抢金,成为了“摸顶”式亏损的案例被人嘲笑,然而种种迹象表明,抢金很可能会成为“喜剧”而不是“悲剧”。

  香港财经评论员、盘古智库研究员梁海明近日著文称,去年,中国大妈在世界范围内疯狂抢金,成为了“摸顶”式亏损的案例被人嘲笑,然而种种迹象表明,抢金很可能会成为“喜剧”而不是“悲剧”。

  一、回顾:交易市场黄金量仅为3.6万吨中国大妈疯狂抢金令世界惊讶

  要数美国华尔街最恨的人,相信中国大妈是排得上号。华尔街为什么要恨中国大妈,两者之间似乎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原来,华尔街投行大鳄高盛、花旗、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经常从美联储租黄金出来市场炒卖,每年大概400至500吨左右,他们把租来的黄金在市场上发售,推低黄金价格,然后再买回来还给美联储,从中赚取差价。

  但中国大妈完全不懂玩这个“游戏规则”,她们看到金价下跌,就把黄金买回去做成金首饰戴在脖子上、手上,或者直接把黄金藏在床底下,不再拿来交易,导致华尔街大鳄们想买黄金也买不回来,而目前全球黄金总存量不到18万吨,当中只有20%是拿出来交易的,大妈们把黄金藏在床底下,只会令黄金交易量越来越少,华尔街的大鳄能不急吗?

  而且,更令华尔街目瞪口呆的是,最大的“中国大妈”竟然是中国人民银行。趁去年美联储提出要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的阴霾下,黄金价格下跌约27%,出现了32年来最大年度跌幅之际,有统计显示人民银行全年大举进口超过一千吨黄金,占全球购买量3756吨近1/3.

  二、“中国大妈们”只买不卖黄金是宝不是草

  人民银行购买的黄金“只进不出”,这不但令华尔街惊讶,更使得美国政府非常警惕。为什么?因为美国希望他国都把黄金当“草”,而不要把黄金当“宝”。黄金价格下跌比上涨,更符合美国的利益。

  但问题是,美国拥有世界最多的黄金储备量,超过8100吨,为何却希望会希望自己持有的黄金资产价格下跌呢?这不是很反常吗?在这里要理清黄金和美元之间鲜为人知的关系。

  美国自从1971年主导了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之后,“金本位”从此消失,美元不再与黄金挂钩,也就是说美国可以任意印美元,而不必看自己有多少黄金。而其它国家在国际交易上还必须,也只能选择使用美元。

  即使各国因此不满,但美国却以一句:“美元是我们的货币,但却是你们的问题”来回应了事。由于美国拥有11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加上还有个华尔街团队,在军事、金融力量上,世界难有匹敌者,世界各国对于美国的霸道,除了凉拌之外,暂时还真的没有特别的办法。

  自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拥有霸权地位之后,美国这40多年来不但获得铸币税收入、能比较容易应对国际收支平衡外,更得到美国企业对外支付没有汇率变动风险、美国金融机构盈利空间更大等等好处.

  美国为了继续攫取上述好处,自然希望黄金价格下跌,甚至金价跌到如同烂铜一般,致使各国将黄金弃如旧履,“金本位”再也不被人提起,只有如此,国际货币体系才能一直由美元主导的愿望。

  而且,美国还留有后着,只要世界各国不大举增持黄金,美国仍然是持有最多黄金的国家,加上,美国黄金占外汇储备的百分比为71.7%,俄罗斯仅是8.3%,中国只有可怜的1.2%。

  因此,即使以后美元霸权难以维持,国际货币体系回归“金本位”,当各国的货币再次与黄金挂钩时,美国的货币仍然可以占据强大优势。

  这就是美国政府希望黄金价格越低越好的原因。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2/n404453738.shtml report 5801 “中国大妈们”只买不卖黄金是宝不是草香港财经评论员、盘古智库研究员梁海明近日著文称,去年,中国大妈在世界范围内疯狂抢金,成为了“摸顶”式亏损的案例被人嘲笑,然而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