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美金融大佬薪酬比拼:超级马里奥$8500万最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阿里巴巴的上市让资产218亿美元(约合1337亿元人民币)的马云一举成为中国首富,而华尔街的大佬们挣起钱来也是毫不含糊,相比之下,中国金融业大佬的工资反而有些“少”得可怜。

  近日,美国SNL金融杂志发布的管理层薪资水平调查报告显示,在全球股票经纪人及资产管

理机构高管中,GAMCO投资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马里奥·加贝利(MarioGabelli)以8500万美元成为2013年度收入最高的华尔街大佬。

  对于很多人来说,马里奥·加贝利这个名字或许有些陌生,而排在他身后的则是赫赫有名的橡树资本(OaktreeCapitalGroupLLC)CEO约翰·弗兰克(JohnFrank)、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黑岩集团(BlackRockInc。)的CEO兼创始人拉里·芬克(LarryFink)以及私募界巨头黑石公司(Blackstone)CEO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Schwartzman)。

  马里奥人称华尔街的“超级马里奥”,他于1977年创建了GAMCO投资公司,两年后公司上市。“股神”巴菲特是他的偶像和投资导师,虽然马里奥公司掌管的资产总额与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BerkshireHathawayCooperation)无法相提并论,但他多年来一直有着稳定的投资表现,其管理最大也是历史最悠久的一只基金GabelliAssetFund曾连续5年平均回报率达到27%,打败了80%同类型基金,同时马里奥也多次被评为“美国年度最佳股票基金经理”。

  那“超级马里奥”是怎么赚到这么多钱的呢?SNL调查显示,GAMCO投资公司税前总利润的10%作为“奖金”进了马里奥的腰包。随着近几年GAMCO投资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总额不断飙升,马里奥的工资也跟着水涨船高。

  据SNL提供的数据,2013年GAMCO投资公司管理的资产增长了29.1%,达到470亿美元。马里奥的收入也由2012年的6900万美元跃升到2013年的8500万美元,而2011年和2010年其薪酬分别为6170万美元、5660万美元。

  在收入最高的资产管理公司CEO排名中,位列第二、三名的分别是美国老牌私募基金公司KKR的CEO克拉维斯(HenryKravis)和黑岩集团(BlackRock,Inc。)的创始人兼CEO拉里·芬克,而两人2013年度分别为4420万美元和4410万美元的收入之和,也仅与马里奥的收入持平。

  相比之下,中国金融界大佬的收入则没有那么“触目惊心”。

  近期,《投资时报》在梳理了41家金融类上市公司的薪酬后推出“金融业高管薪酬榜”。统计包含946位高管,2013年总薪酬为11.6亿元,平均薪酬达到123万元。其中,年薪超过千万的有3人,依次是中国平安的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中国平安[微博]董事长兼CEO马明哲以及中信资本副行政总裁殷可,收入分别为1268万元、1090万元、1000万元。此外,超过500万元的有22人,超过200万元的达226人。

  2013年薪资最高的陈德贤于2005年加入平安集团,2008年3月起出任公司副首席投资执行官,2012年7月出任首席投资执行官。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平安在另类投资上取得显著突破。2013年年报显示,平安保险资金投资业绩表现突出,净投资收益率和总投资收益率同比大幅攀升,均达到5.1%,净投资收益率创下3年新高。

  良好的业绩使得“平安系”在薪酬榜单中频繁出现并且独占鳌头。中国平安前三名高管报酬总额约为3266万元人民币,如果按金融机构高管的平均薪酬进行排序,中国平安也以人均304万元成为最贵的高管团队。在收入最高的前50名中,平安系高管有20人,其中中国平安9人,平安银行11人。

  在证券业高管薪酬榜中,中信证券以高管平均285万元的薪酬排名第一,而在银行领域,高管平均薪酬最高的是民生银行,为198万元。

  相反,高管薪酬较低的三家机构分别是西部证券山西证券建设银行,平均薪酬分别只有22万元、37万元和51万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9/n404448862.shtml report 3420 阿里巴巴的上市让资产218亿美元(约合1337亿元人民币)的马云一举成为中国首富,而华尔街的大佬们挣起钱来也是毫不含糊,相比之下,中国金融业大佬的工资反而有些“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