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兑付压力榜

来源:理财周报

  DM理财研究员 代红叶/文

  2014年,信托市场的情况不容乐观,尤其是房地产信托,压力与兑付问题不绝于耳。DM理财统计,8月份发行的房地产集合信托仅63款,募集规模约为85.7亿元,已经连续三个月呈现大幅下滑趋势,创30个月新低。

  除了发行规模持续下降,兑付

问题更是成为关注重点。2014年8月到12月,至少343亿元规模的房地产信托等待兑付,其中不乏房地产形势冷淡的三四线城市项目,压力不容小觑。

  2014年严峻的房地产信托兑付形势,导致市场对2015年兑付市场的忧心。

  早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对媒体表示,若政府不采取行动,2015年9月供求关系或将恶化,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存量可能难以消化,统计报表上库存大概有5亿多套。

  在房地产市场不断降温的背景下,中国的地产信托明年将面临创记录的偿付规模。

  2015年,房地产信托到底有多大的兑付规模?各大信托公司到底有多少产品等着兑付?DM理财(www.dmlicai.com)根据wind数据,独家梳理2015年上半年,各大信托公司待兑付的房地产信托项目。

  DM理财从68家信托公司的存续期产品中,选取了到期日在2015年1月到6月之间的房地产信托。其中,到期产品存续期有5个时间段,分别为12月、18月、24月、30月、36月,项目成立日期在2012年至2014年此区间。

  据DM理财不完全统计,2015年上半年至少有207款房地产信托到期,预计规模至少为483亿元,至少涉及48家信托公司。

 


  中融信托49亿到期规模再居榜首

  从兑付规模压力榜可以看出,排行前10的信托公司分别为中融国际信托、四川信托、平安信托、中航信托、对外经济贸易信托、中铁信托、新华信托、建信信托、五矿国际信托、方正东亚信托,兑付规模均超过18亿元,最高接近50亿元,所有排行中有14家信托公司预计兑付规模超过10亿元。

  中融信托以49.5亿元预计兑付规模居于榜首,项目数为15个。在DM理财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信托项目兑付压力榜中,中融信托也同样居于榜首。

  中融信托作为业界最受关注的公司之一,激进风格也颇受争议。2013年,中融信托在资产管理规模上大幅增长,达到4785亿,新增项目规模2482亿元。

  中融到期的15款房地产项目中,有13款成立于2013年,存续期多为24月,均于2015年上半年到期,2013年激进中融的“后遗症”可见一斑。

  从预期收益率来看,区间在8.5%-10%之间,只有一款产品预期收益达到10%,多数产品预期收益为9%。

  不过,从中融信托的新增管理规模来看,2015年到期产品项目和规模最多不足为怪。

  四川信托和平安信托分别以35.6亿元和30.7亿元的预计兑付规模居于第二和第三位,到期产品数量都超过10个。

  建信信托单款到期项目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信托3款产品预计兑付规模达到19.5亿,居于压力榜第8位。

  建信信托三款信托中,有一款信托“北京城建贷款信托”募集规模为10亿元,于2013年6月21日正式成立,存续期为24月。

  该信托计划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向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世纪鸿城置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资金用于北京世华泊郡项目的开发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DM理财发现,2013年8月30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拟向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申请8亿元信托贷款,期限两年,于2015年8月到期,资金同样用于世华泊郡项目的开发建设。

  不过2个月,两家信托公司为同一个房地产项目注资达到18亿元,值得回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9/n404448828.shtml report 3257 DM理财研究员代红叶/文2014年,信托市场的情况不容乐观,尤其是房地产信托,压力与兑付问题不绝于耳。DM理财统计,8月份发行的房地产集合信托仅63款,募集规模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