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兴麟系中介卷钱跑路敲警钟 租房买房陷阱盘点

来源: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方王洋
第3页 :陷阱 3 扣押房租款
图/东方IC
图/东方IC

  陷阱 3

  扣押房租款

  【案例】 9月2日,顾琳(化名)和她的两名室友坐在了南磨房人民法院的原告席上。为了讨回3个月的房租和1个月的押金,顾琳和她的同伴将北京传奇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奇置地”)送上了被告席。然而在偌大的审判庭里,被告方的缺席,令顾琳有一种无力感。

  顾琳从2013年10月起便住在劲松附近的一套从传奇置地租来的“群居房”中,房租3个月交纳一次,需提前1个月通过银行账户汇款向传奇置地交纳。

  虽然一套房子居住了5户人,但一直相安无事。今年6月23日,本应是交房租的前三天,顾琳突然收到来自自称传奇置地财务的短信,短信中称传奇置地的缴费账户临时变更,让她将房租汇到一个户名叫娄东华的工行账户上。

  经过与传奇置地确认后,顾琳便将3个月的房租,共计2640元汇入了上述工行账户。谁知到了7月20日,顾琳居住房屋的房东打来电话,称传奇置地并未如期将房租交给他,并且目前联系不上中介,因此要求顾琳和其他4户租客搬离。

  顾琳和室友在第一时间报了警。“但警察表示,因为传奇置地并未注销,目前还在营业,因此这件事不能算诈骗,而是合同纠纷,警察只能帮我们从中协调。”顾琳回忆。

  通过了解,顾琳发现,和她有着同样遭遇的租户已达百人。目前受害者自发创建了维权QQ群。顾琳介绍,经过与QQ群里的其他人确认,包括她在内的62个人共计损失房租48.8323万元。“因为很多人忙于工作或没有报警,还有大量租户和房主的损失尚未统计。”

  针对此事,记者走访了传奇置地位于朝阳区安贞里二区1号楼3层312室的办公地点,并未见到公司的相关人员。此外,记者致电该公司也未被接听。

  同时,维权小组向传奇置地经营所在地的北京市工商局丰台区分局提起了投诉,目前正在受理中。该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6月初起就陆续接到关于传奇置地的投诉。但由于该公司注册地在朝阳区,而实际办公地在丰台区,因此丰台分局对这种非正常的经营模式不能监管和处罚,只能从中调解。目前丰台分局已经向该公司下达了三次约见通知书,但始终没有见到公司负责人。

  至昨天截稿时,顾琳的起诉还没有得到审判结果。但正如审判庭上书记官所说,即使法院方判定顾琳一方胜诉,但房租的追回也不会就此一帆风顺。

  【支招】

  联合起诉中介

  北京市工商局丰台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般这种情况下,租客和房主想要要回房租并获得赔偿,只有法院有强制执行权,因此建议同一房屋内的租户到房屋所在地法院,或者在公司目前的经营所在地法院发起联合起诉。同一案件并案处理的话应该会得到更快解决。

money.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9/content_536455.htm?div=-1 report 7893 陷阱1代收首付款据初步统计,“兴麟案”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图为包头市的一家兴麟房产已关门。图/CFP近期,兴麟系中介欺诈案爆发,波及50余城,超过2亿元的购房资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兴麟案”敲警钟 租房买房小心被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