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贷款难提前还贷也难 申请提前还贷三个月未获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 李婧暄

  有企业主喊贷款难 有企业主则爆料称提前还贷也难

  本报讯 (记者周慧、李婧暄)常听说企业主喊贷款难,但也有企业主想还款却还不上而烦恼。昨日,企业主陈太向记者反映称,其申请提前还贷已经三个月,却迟迟没有音讯,找工作人员打听,居然说是为了个贷余额冲刺所

致。

  对此,记者联系了相关银行,该行表示,按照规定只要客户提交了申请并且准备好材料,是可以申请提前还贷的,陈太不能还贷的具体情况还要调查,目前已经按照程序给陈太提交了申请会尽快安排还款。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外部环境上看,实体经济依旧疲软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存在压力,而内部环境上,银行面临业绩考核压力和不良资产承压的双重压力,因此出现了“好客户不愿意停贷,差客户惜着贷”的局面。

  “三个月过去了,我申请的提前还贷一直没有获得银行批复。”日前,记者见到了焦急的陈太(化名),陈太是一名从事外贸生意的企业主。四年前,她将自己名下的房产作为抵押,向某国有大行申请了中小企业贷款,每年总共400万元的贷款额度,“在有较大流动资金缺口的时候我就会向银行贷款,有时候100万元,有时候几十万元,只要当年总额度不超过400万元银行都答应借给我。而且加上工厂有时是需要资金救急,所以在跟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银行也答应我可以循环贷款并随借随还。”

  企业主:

  每月贷款利息上万元

  去年9月份,因为工厂资金问题,陈太先后在银行贷款100万元和65万元,“去年9月份贷了两笔,本来也想只贷半年,但是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当时贷款额度相当紧张,要就贷款时间长一点,否则很难审批通过,所以我就选择了将上述两笔贷款贷了一年。当时贷款利息上浮30%,年化利率达7.2%,算下来这一年我每个月都要还贷一万元。”

  记者在陈太的贷款记录上看到,除了去年的两笔贷款,陈太在今年4月又向银行申请了70万元的贷款,贷款时间一年,5月份,陈太再次向银行申请了70万元的贷款,贷款时间半年,“当时的贷款利率同样也上浮了30%。在6月份,工厂资金情况逐渐好转,于是我想将其中三笔款提前还掉,于是就向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提交了申请提前还贷的表格。”陈太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去年9月两笔贷款加上今年5月份的这笔贷款,总计235万元,每个月利息就达近15000元,现在企业难做,想着能省一点利息就是一点。” 但三个月过去了,陈太没有收到银行的任何答复。

  “每次用从银行贷款来的钱解决了工厂的资金问题之后,我都会尽快将钱还掉,毕竟不想承担高额的利息,所以我的信用记录也都很好。”陈太告诉记者。

  银行:

  按规定可以申请提前还贷

  昨日,记者联系了相关银行,该行表示并不清楚相关情况,但按照规定,只要客户提交了申请并且准备好材料,是可以申请提前还贷的,但是考虑到涉及违约且影响了银行的资金安排,因此在贷款期限内要收取一部分的违约金。

  但记者多方了解得知,不允许提前还贷是支行单方面行为, 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该行曾下发通知给各支行,指出为配合营业部个贷余额冲刺500亿目标,对提前还款进行额度控制,并将审批权限上收到相关营业部,并要求支行认真把关筛选,根据业务的紧急程度及重要性提交营业部审批,其中收取提还违约金的优先。支行在填写个人信贷业务要素变更审批表中“调查人员意见”须清楚填写客户申请提前还的原因、还款金额及违约金的金额。

  市场现状

  好客户不停贷

  差客户惜着贷

  事实上,从央行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前两月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都出现了疲软,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分析指出,未来一方面可能实体经济仍然感到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机构却会感到有效信贷需求不足,破解起来难度很大。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6944亿元,较上季末增加483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08%,较上季度末上升0.04个百分点。

  因此落地到微观层面,近阶段,银行信贷市场可谓是一场业绩增速的压力和不良资产之间的博弈。“银行现在额度确实不紧张,但是好的客户难找。”一位商业银行支行副行长告诉记者,由于今年以来,不良资产上升幅度较大,各家银行对于贷款审批都十分严格,“但是另一方面,业绩考核的压力又很大,在利率市场化的趋势下,银行业竞争压力逐步转嫁到基层一线,因此我们一线的需要寻找优质客户,但是现在优质客户已经成为各家银行的争抢对象,竞争很激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19/content_2752689.htm report 2992 有企业主喊贷款难有企业主则爆料称提前还贷也难本报讯(记者周慧、李婧暄)常听说企业主喊贷款难,但也有企业主想还款却还不上而烦恼。昨日,企业主陈太向记者反映称,其申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