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或难回归鸽派 美元新高令商品市场承压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杨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美联储结束了其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会后发布的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不变,并继续沿用“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

  上述内容较市场此前预期明显保守,但美联储确定10月结束量化宽松(QE)计划势必成为其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的开端。

  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创下四年高点,而包括原油、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因此显著承压,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常态。

  美元指数逼近85

  根据美联储在其货币政策声明中重申的内容,该机构在QE结束后仍将相当长地保持宽松,不过也暗示当加息开始时步伐可能快于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决议中有14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高层认为应在2015年第一季度加息,上次为12人。同时,大多数参与FOMC会议的成员预计,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会在2017年年底之前更加接近正常水平,但强调这样的预期并非“板上钉钉”之事。

  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话中对为何仍未摒弃“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做了解释,称其同FOMC对经济的评估相关。数据显示,美联储将2014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由此前的2.1%至2.3%区间降至2.0%至2.2%区间。

  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内容提振了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进入加息周期的预期,决议声明公布后美元指数急涨,耶伦讲话开始后涨幅加剧,一度触及84.81的四年高点,并收于84.71。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金融市场还将面临苏格兰独立公投这一重要风险事件,美元指数本周内仍有上涨空间。考虑到美元指数本周累计上涨近0.5%,成功实现连续九周收涨几无悬念,累计涨幅也必将超过5%。至此,此轮美元指数上涨的持续性和力度已经远超此前预期,上一次类似的连续上涨还要追溯到1999年欧元货币刚刚推出之际。

  地缘危局成重要“变量”

  随着美元展示强势,以美元计价的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显著承压。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滑至每桶94.42美元,11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滑至每桶98.97美元。

  相比之下,国际金价的变化趋势更加曲折: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公布之后,国际金价一度呈现上涨趋势,但在耶伦讲话后迅速下挫至每盎司1223.80美元,直接逼近年内低点。

  华尔街人士指出,由于美联储即将结束QE计划且转向“鸽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总体承压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常态。其中,国际金价因为“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时段可能存在短期上扬的可能;但国际油价则因为美国油气行业近来繁荣异常的状态,可能会显现更坚决的跌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报告,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3623亿桶,增加370万桶,完全不同于市场此前关于美国原油库存会下降的预期。此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883.8万桶,上升24.8万桶,创1986年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市场人士预测称,目前在苏格兰、乌克兰及中东地区存在的地缘政治危局仍将是重要的不确定因素。以苏格兰独立公投为例,如公投失败,市场风险情绪将会上升,非美货币都会有所提振,大宗商品市场压力减轻;如公投成功,市场可能避险情绪大增,非美货币再次受到打压,大宗商品市场则将因此承压。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9/n404446981.shtml report 1740 本报记者刘杨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美联储结束了其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会后发布的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不变,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