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豪宅市场风险加大 明年非最佳入市时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营
本报记者 王营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王营 北京报道


  9月9日召开的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房地产调控提出了“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会议非但没有释放出任何放松限购的消息,反而比7月份北京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定调更趋严厉。

  目前全国46个限购城 市中,已有39个城市取消或放松了原有的限购政策,仅剩少数几个城市仍在坚守。在房地产市场不断走弱的背景下,一线城市限购松绑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但北京市咬定青山不放松,让一些呼吁定向放松的开发商失望了。

  基调新变化

  此前,北京房地产调控的总体思路则是“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而最新的官方口径,尤其是最后一句改为“高端市场有调控”,并非无的放矢。

  7月以来,北京业界曾经有分析认为,北京市对于高端市场将会采取市场化手段调控,行政手段有望逐步淡出。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就建议,单价5万元总价800万元以上的房产应该放开。肖劲认为,“你有能力,有钱买,高端市场放开并不会对大局产生太大的影响。”肖劲的看法代表了北京市主流开发商的意愿。

  但无疑,北京市对调控的新一轮定调,击碎了开发商们的幻想。此次会议中明确,将继续调控高端市场,“加大税收、信贷调控力度,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无疑给高端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高端市场一改以往的“有市场”,转变为“有调控”,是根据现阶段市场实情所做出的选择。2010年以来的北京土地出让中,大多按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而2013年又将自住型商品房纳入到配建范畴,使得纯商品房的土地面积进一步受到挤压,也将土地成本再次转嫁给商品房地块,促使商品住宅土地成本不断抬升,北京楼市“泛豪宅化”趋势渐显。在此情形下,对高端市场继续实行限购管制,有利于控制中高端项目的成交速度,降低其在整体市场的交易量占比,从而平抑北京平均房价。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正因为北京对全国的窗口效应,因此,在执行限购过程中,北京是最坚定不移的。限购已经不仅仅是北京房地产领域的事,而是与宏观调控、交通拥堵、资源保护等北京健康发展目标结合在一起,属于制度性目标。北京有可能是最后一个退出限购的城市。

  豪宅市场压力加大

  据亚豪机构监测,10月份北京预计入市项目中,有多个位于海淀区以及朝阳区的中高端项目,包括泛海国际、紫玉公馆等。北京市调控新思路由“高端有市场”变为“高端有调控”后,预计这类项目也将受到严格管控。

  此外,10月预计入市项目中,也不乏通泰国际公馆、住总万科·金域华府、首开·国风美唐朗观等刚需盘,它们主要是面临自住型商品房的冲击。

  郭毅分析,未来北京楼市仍然会延续今年上半年以来的走势。单价4万-6万元/平方米的中端改善型项目,销售将会继续放缓、库存压力加大。主要原因是在于改善型购房者往往不具购房资格,需要“卖旧”才能“买新”,这将拉长购房者的成交周期。明年改善型市场的价格竞争将更为激烈,特别是改善盘扎堆的板块将出现价格的下行。开发商需要在产品上为项目做加法、在价格上为项目做减法,做到高品质、低价格,才是吸引购房者的法宝。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豪宅来说,虽然面向的是财富阶层,这部分客群可以调动社会资源用公司名义购房从而规避限购,但购房者还是会面临着税费增加、流程复杂等问题。限购政策的继续执行,锁定了未来豪宅市场的需求量,造成市场价格的同步稳定,2013年一些“被豪宅”的地块可能由于市场以及定价的风险,左右徘徊,预计2015年,包括夏家胡同、西局、东坝等区域的高价地仍非最佳入市时机。

  截至目前,北京楼市仍未止滑。据CRIC系统显示,1-8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滑了44%。7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也显示,当月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都出现了下跌,其中商品住宅环比降幅达1.3%。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18/content_111589.htm?div=-1 report 3009 本报记者王营北京报道9月9日召开的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房地产调控提出了“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会议非但没有释放出任何放松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