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国际板今晚“提前”上线(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CFP供图
黄金国际板今晚“提前”上线
黄金国际板今晚“提前”上线
CFP供图

  昨多只黄金股跑赢大盘 业内称上线后有望提升我国对国际金价定价权

  本报讯

  (文、表记者张忠安)上海黄金交易所最新消息显示,黄金国际板今日夜市起上线运行。而此前有消息称,有可能在自贸区成立一周年时才上线,这也意味着黄金国际板可能是“提前”上线 。同时,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挂出了国际板指定仓库计收标准和收费方式。昨日,有业内人士表示,对行业影响比较小,A股三大黄金公司可能获得少许的利好。

  不过,在二级市场上,黄金股走高,多数个股跑赢大盘。

  指定仓库收费标准出炉

  上海金交所表示,届时将增加挂牌3个黄金现货实盘的国际板合约,代码分别为iAu99.5、iAu99.99、iAu100g,交割地点均为交易所自贸区指定交割仓库,合约其他参数分别与主板合约Au99.5、Au99.99、Au100g相同。参照交易所前一交易日现货合约的收盘价,确定3个国际板合约挂牌首日的基准价。

  国际会员和国际客户可参与交易的合约包括3个国际板合约和Au99.99、Au99.95、Au100g、Au99.5、Au(T+D)、Au(T+N2)等8个主板合约,但只能对国际板合约办理出入库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金交所表示,除具有进出口资格的会员外,国内会员和国内客户可参与国际板所有合约的交易,但不可以对3个国际板合约办理出入库业务。

  根据昨天的公告,国际板指定仓库为交通银行,并确定布林克国际货运(上海)有限公司负责对机场至国际板指定仓库及国际板指定仓库至机场的实物安全运输。并给出仓库储存价格表,其中,仓储保管方面,实物库存每天每千克收0.18元的费用。移库费最低1000元。

  对上市公司影响预计有限

  针对上海金交所黄金国际板推出,可能对行业带来一定利好,而且A股部分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不过,有黄金行业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国际板推出有利于提高市场交易的活跃度,但对上市公司利好有限。

  在二级市场上,昨日黄金概念股表现较强,截至收盘,豫光金铅上涨8.10%,老凤祥走高7.20%。辰州矿业天业股份明牌珠宝等涨幅都在4%以上。行业龙头中金黄金紫金矿业也分别上涨了2.93%和2.03%。山东黄金报收16.55元,同前一个交易日持平。

  有分析认为,我国作为黄金消费大国,其中2013年黄金消费就突破了1000吨,而黄金产量2013年也达到了428.16吨,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而一旦上海黄金国际板推出,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利好,其中,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可能最为受益。

  不过,有在黄金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业内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国际板上线有望提升金价的定价权,增强市场成交的活跃度,“但对几大黄金上市公司的利好影响有限。因为A股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和紫金矿业这三大龙头主要业务都是挖矿的,影响不会太大。”这位人士认为,实际上,目前国内的金价已经与国际接轨,市场对国际金价的关注度非常高,不会因为上海金交所开通国际板就能对市场价格带来太大的变化。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18/content_2751864.htm report 3517 CFP供图昨多只黄金股跑赢大盘业内称上线后有望提升我国对国际金价定价权本报讯(文、表记者张忠安)上海黄金交易所最新消息显示,黄金国际板今日夜市起上线运行。而此前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黄金国际板今晚“提前”上线(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