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内首个多金属矿业投融资平台落户深圳前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9月17日电  (记者 郑小红)国内首个多金属矿业投融资平台17日落户深圳前海,它在传统钢铁制造与互联网金融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力促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此举标志着深圳将有望在钢铁工业的第二次革命中拔得头筹。

  该平台还催生出深圳第一个冶金行业博士后服务机构以及全国第一家国有与民营共同组建的冶金研发中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局局长岳颂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赵予生、中华环保联合会标准委员会秘书长钱为强、中国生态经济研究中心院长王丽媛、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赵仲海等出席相关活动。

  据介绍,多金属矿业投融资平台的创新意义在于将极为传统的钢铁制造业与最新锐的互联网金融业结合在一起,为钢铁工业重新谋划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崭新发展模式。

  记者了解到,传统钢铁工业是典型的“三高(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中国虽然已经成为钢铁大国,但距离钢铁强国的目标还十分遥远,原有钢铁产品生产的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平台发起单位绿色大庭以股权投资方式进入钢铁制造实业,在湖南打造全国首个纳米锌粉研发与制造基地,年产纳米锌粉2万吨,为海洋用钢、造船用钢、铁路用钢、军事工业、航天工业、环保交通工具等制造领域提供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据悉,目前掌握纳米锌粉核心技术的机构全球仅有2家,深圳绿色大庭就是其中之一。

  该平台将致力于低碳炼铁工艺、钢铁防腐技术、绿色可持续建筑等前瞻性领域的深度研发与成果转化,运用前沿专利技术,从钢铁废弃物中提取纳米锌粉,从而实现再生资源的重复利用。根据权威部门预测,2015年,钢铁废料循环再利用产值将达到4.3万亿元人民币,2020年更是会激增到43万亿元。

  世界著名股权投资机构—英国全发控股有限公司当日还与深圳绿色大庭签下金额高达1亿美元的投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钢铁新材料领域共同研发制造出全新技术和产品。

  作者:郑小红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4/09-17/6602617.shtml report 946 中新网深圳9月17日电(记者郑小红)国内首个多金属矿业投融资平台17日落户深圳前海,它在传统钢铁制造与互联网金融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力促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此举标志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