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近似降准0.5个百分点 理财将如何调整

来源:搜狐理财

  昨晚有消息传出,央行于昨日通知五大行,将在最近两天内向五大行进行总计5000亿元SLF(常设借贷便利),期限为3个月,每家规模各1000亿。市场人士认为,5000亿元的SLF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于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那么,咱们老百姓的理财 将如何调整呢?

  选择长期银行理财产品 锁定收益

  市场流动性的放松,对于理财市场最直观的影响就是收益率的下行。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伴随着这次"降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继续走低。“其实前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了,这就是市场的提前反应。而随着降准降息进入一个周期通道,可以预见,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将是大概率事件。”中信银行资深理财师丁志毅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继续走低没有疑问。

  “升存短,降存长,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还是这个原则,既然未来政策预期是降准降息趋势,就应该当机立断选择长期理财产品,从而锁定收益。”丁志毅提醒投资者,在政策出现变化的情况下,需要改变投资策略,在收益率进入下行周期的预期下,可以选择半年或一年以上投资期限较长、预期收益率又较高的理财产品,从而锁定较高的投资收益。

  互联网宝宝类收益或继续下降 可转向票据

  今年下半年以来,伴随“宝宝军团”收益的下降,相关产品的推出速度也开始下降,预计不久后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可能跌破4%,维持在3%至4%之间。互联网理财产品主要投资标的是银行大额协议存款,今年央行两度定向降准和本次的5000亿元SLF,使得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整体平稳,资金面没有出现紧张局面,因此银行的协议存款利率大幅下滑,这是导致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互联网理财产品是利率管制时代的阶段性产品,随着利率市朝改革的推进,货币基金将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优势已经不再,预计不久的将来收益率将跌破4%。未来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可能更多地转向票据、保险债券资产和非标资产。

  购买国债产品可锁定中长期收益

  近期,央行5000亿元的SLF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以及定向下调部分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的流动性。在银行理财专家看来,市民面对定向降准大环境时,购买国债产品可以锁定中长期投资收益。专家认为,受定向降准等因素影响,部分理财品种投资收益率走低,在6月末已经显现。另一方面,一旦未来遇到降利率、降存款准备金率,市场流动性会进一步增加,资金面会进一步改善。现在买国债等固定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相当于用时间换取空间,不但能够锁定未来一段时间的收益,而且遇到降息、理财产品降收益等也不用着急。

  今年还剩两次购买国债的机会,分别是10月10日发行的电子式国债和11月10日发行的凭证式国债。票面年利率方面,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41%。投资者购买这两期国债以后,若急需用钱,可以到相应商业银行提前兑取,在提前兑取时实行分段计息。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六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资料来源:重庆晚报、郑州晚报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7/n404386167.shtml report 1892 昨晚有消息传出,央行于昨日通知五大行,将在最近两天内向五大行进行总计5000亿元SLF(常设借贷便利),期限为3个月,每家规模各1000亿。市场人士认为,500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