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对利率持中性立场 没操控加元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罗兹(Stephen Poloz)在周二(9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作讲话时指出,加拿大经济正在复苏,并对利率政策预期上持中性立场,将会对更多的经济数据表现状况进行综合性的分析评估,然后再决定是否要放弃中性的政策前景预期。另外,波洛兹重申央行没有尝试操控加元,加元走软对出口起到积极作用。

  经济方面,波洛兹表示,加拿大企业的增速在2013年已经放缓,但出口开始显现出提前复苏的迹象,央行对出口的未来前景抱乐观态度,将在未来几个月形成一种趋势。强调加拿大不能依靠政策性增长来维持生活水平,需要出口全面复苏。

  同时,波洛兹还称,最近加拿大的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但接下来经济状况如何仍旧是个大问题,冬季的房市反弹比预期的要更为严峻,目前的基本情况是住房失衡情况已经在逐步减缓。

  就业方面,波洛兹认为就业市场存在一些失业率未能反映出的闲置,但很难衡量。估计约20万青年人退出了劳动力大军,可能还有10万壮年人也放弃了找工作。在出口开始增长后,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就业岗位才会恢复。

  汇价方面,波洛兹重申央行没有尝试操纵加元,且不锚定加元特定值,市场可更好地决定汇率。只有当外汇市场出现问题时,央行才会进行适当干预。但是,央行对汇率浮动绝非漠不关心,要密切分析其对经济的影响。加元走弱对加拿大的机械、工业材料和商业服务出口商有积极作用。加元的浮动步调并不一定要与美元的浮动步调一致。

  货币政策方面,波洛兹重申在利率问题上保持中立,将在下次货币政策报告中全面考虑所有新出炉的数据。他表示加拿大利率已经高于美国利率,但不对加拿大是否会在美联储之前加息评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17/n404381851.shtml report 791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罗兹(StephenPoloz)在周二(9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作讲话时指出,加拿大经济正在复苏,并对利率政策预期上持中性立场,将会对更多的经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